首页 > 体育 > 正文
羽毛球世锦赛表现糟糕,夏煊泽:男单问题在梯队建设
08-26 08:07:21 来源:体坛+

b8196812-e897-4a00-b2bb-042163fb9255.jpg

2019羽毛球世锦赛尘埃落定,在全部五个单项中,国羽唯有男单没有人晋级四强,创下了24年以来的最差战绩,对此,中国羽毛球队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表示“成绩不太理想”,不过对于跻身八强的谌龙,夏煊泽的点评是:“他在世锦赛上找回了自己正确的打法和思路,这是一种突破。”

本届世锦赛,国羽拿满四个男单参赛席位,只不过表现最好的石宇奇在印尼公开赛上意外受伤,进行了手术的他不得已退出本次比赛争夺,由陆光祖替补出战。其实这样一个波折,就已经预示着国羽男单在世锦赛的前景堪忧了,毕竟世锦赛前三站公开赛,中国男单最好成绩是黄宇翔的一次八强,而林丹和谌龙两大奥运冠军全部在前两轮就被淘汰出局。

来到世锦赛的赛场,黄宇翔和陆光祖两名年轻选手果然“打酱油”,在前两轮相继出局,而林丹和谌龙虽然不至于“一轮游”,但林丹在艰难度过首轮后,第二轮终究还是倒下了,于是国羽男单就只剩下了谌龙唯一的独苗。谌龙开始还算争气,从16强晋级到了8强,但在8进4的比赛中,不敌丹麦新生代选手安东森,止步于此。

谌龙的出局让中国男单在四分之一决赛全军覆没,无缘四强的成绩创下了24年来的历史最差,对此,夏煊泽表示:“就成绩而言,这次男单世锦赛表现确实不太理想,我们通过比赛暴露出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而他说的急需解决的问题,就是梯队建设。

“男单目前梯队培养不是很好,在石宇奇的年龄段就只有他一人,我们男单是有人才,但年轻选手进步速度较慢,综合能力也都有所欠缺,对比赛的严禁程度也不高,接下来,我们必须要解决这些核心问题。”的确,如夏煊泽所言,23岁的石宇奇一枝独秀,但此外呢?只有廉颇老矣的两名奥运冠军,中国男单再无能够跻身一流的年轻选手。

不过夏煊泽还是肯定了谌龙在本次世锦赛上的表现:“世界羽坛竞争激烈,比赛中对选手要求越来越高,不能犯,一丝一毫的错误,否则就会面临失败,就像谌龙和安东森的比赛,如果第一局处理好,或许不是这个结果。不过谌龙在世锦赛上找回了自己正确的打法和思路,这是一种突破。”

谌龙前段时间已经触底,世锦赛八强的成绩其实只能是差强人意,但希望如夏煊泽所言,他真的找到了曾经的自我,能够在触底之后真正反弹。

(原标题:夏煊泽:男单问题在梯队建设 谌龙已找回正确打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