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雪佛兰吉祺炜:直播更多是在“种草” 但会长久做下去
04-19 00:31:21 来源:上游新闻

“直播带货对汽车这样的大宗商品来看,并不是太合适。但这不影响我们利用平台种草,达到广宣的基本效果。“

4月16日晚,雪佛兰在抖音,别开生面做了一场大7座全新SUV—开拓者的线上发布会。针对直播,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长吉祺炜接受记者专访时如此回应到。

image.png

此次发布会,有杨迪、陈赫、黄雅莉等明星,还有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长吉祺炜亲自上场。上游新闻记者发现,开拓者发布会同时在线人数最高达到120多万人,通过本次活动,雪佛兰抖音号加粉近20万人。

image.png

从2月份开始截至目前,已有多个汽车厂家如长安、宝马、奥迪、路虎、广本等,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向媒体或者大众发布产品。虽然都是线上,但发布形式和平台规划五花八门,即使是上汽通用旗下的三个品牌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也各有不同。

凯迪拉克CT4的全国直播在国内30多家核心传播平台同时发布,并在重点城市选择媒体开箱的形式进行区域深入;别克GL8艾维亚选取腾讯直播和看点直播相对集中、容易产生闭环的平台。年轻的雪佛兰则选择了年轻人最常使用、互动性很高的抖音平台。

关于汽车直播带货的效果,包括最近为长城带货的罗永浩,甚至直播顶流薇娅、李佳琦,也反响平平。

吉祺炜认为,直播卖车的可能性还比较小。大宗商品,出一个型号不像出一个口红那么容易。人设的建立也不是一朝一夕,需要很长时间。直播带货对汽车的大宗商品来看,并不是太合适。但这不影响利用平台种草,达到广宣的基本效果。“我们不太可能用平台直播方式取代客户关系的维护,这更多从广宣层面来考虑。“

“只要内容好,就能够吸引观众。“吉祺炜举例说,雪佛兰开拓者直播把车间的现场搬到直播间里面,对很多人来说这就是新奇的点。80后、90后对很多东西的好奇心始终是在的,从我们的角度来讲,线上发布一定有存在的道理。

image.png

各个品牌都在做直播,我们的特点是动员了很多自己的员工。原来在后台的做产品的、品牌、规划的员工,都可以走到镜头前面讲一讲。雪佛兰在后面可能会延续昨天发布会的形式,每个月或者是每周(双周)的live show,讲一讲车、用车、生活方面的东西,作为一个长期的固定事件去做。

国内印象中的小车与全球瞩目的中大型产品

本次雪佛兰直播的主角—开拓者,公布了消费者最关心的售价:25.99万—32.99万。

最早了解雪佛兰的消费者可能印象还停留在赛欧,现在经常被提起的是迈锐宝和探界者,但雪佛兰真正在全球备受赞誉的是它的中大型SUV,这是雪佛兰品牌非常有经验、有传承基因的细分市场。细心者会发现,雪佛兰在国内一直不停向上,在寻找中国消费者需求基础上尝试和北美同步。

image.png

“目前,雪佛兰开拓者是品牌当中毫无疑问旗舰产品,代表了雪佛兰在设计和科技上的最高水准“吉祺炜介绍说。

实际上,这款产品身上确实有很多亮点,7座开拓者的车身长为4999毫米,宽1953毫米,高1736毫米,轴距2863毫米,这四个数据均超过了直接竞争对手汉兰达。

image.png

具有变缸技术的2.0T发动机加9AT的手自一体变速箱,还有和科迈罗神似的外形和内饰。这些都成为消费者想进一步去了解开拓者的理由。

image.png

吉祺炜认为,开拓者能满足7座SUV客户的多样性需求,同时这也是雪佛兰未来引进更多大型产品的试金石。

他说,从雪佛兰的“DNA”来说,越野、皮卡都拥有比较好的产品特性。而真正的品牌形象是需要产品来支撑。在“最美中国行”的时候就引进了巡领者、皮卡做了一些尝试。在这个时间点把雪佛兰开拓者引进来是比较好的时机,作为一款品牌在国内的旗舰SUV,以领先的产品力展现雪佛兰品牌的设计和科技实力。此外,这也是后续其他大型的产品是否也有市场的试金石。

微信图片_20200419003658.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