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房交会这么有诚意,为啥还在观望?
10-19 08:53: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7日,重庆市第40届房交会在南坪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此次房交会开发商所给出的优惠都相当的诱人,但据链家置业顾问李小姐表示,与往年房交会相比,此次房交会意向客户相对少一点。

现场卖房的占了一半

跟随着人流进入会展中心大厅,刚进入大厅就有好几个中介蜂拥而上问道:“您是不是过来看房的?”现场的人很多,但除去大部分房产中介,真正要买房的人仅五成不到。

会展中心4楼是各个开发商的展间,像龙湖、恒大、碧桂园、融创等展间人流如织,不少购房者正在和置业顾问聊着房子。

也有少数几个展间门可罗雀,无人问津。8点多到的林毅先生10点多仍然在会场内了解房源信息,据林毅先生介绍,刚来了的时候在外面车都没法停,转了好久才找到一个车位把车停下。“小孩大了,之前的小房子不够用了,想换一套大一点的房子。趁着房交会比平时有优惠就过来看看,尽量在这几天把这件事情确定下来,所以看得楼盘比较多。”林先生觉得房价未来几个月可能会比较平稳,“相比于北上广,重庆的房价并不算高,所以我觉得现在的价格能接受。”

相比购房者,现场为数不少的中介到处询问有看房意向的客户。链家的唐小姐几十分钟就带了好几组客户,唐小姐告诉记者:“房交会人流量大,而且来的人基本都是有买房需求的。才开始一个小时左右我拉了五组客户,跟同事比起来也不算多。不过现场中介人员也挺多的,一个客人好几个人抢。”

房交会特价房有“骨折”

此次房交会有恒大、融创、龙湖、万科、金科等近70家企业参展,200多个楼盘供购房者挑选。在房交会上,购房者省去了东奔西跑,可以更加便捷地挑选自己想要的楼盘以及户型。此外,开发商也是八仙过海,各自尽可能拿出了最大的优惠吸引更多的购房者选购自己的楼盘。

很多开发商都推出了实打实的打折优惠,永川恒大悦府直接拿出了9折的低价,碧桂园的礼嘉樾千山房交会期间96折优惠,天玺湾95折也是吸引了很多购房者前来询问,还有恒大、雅乐居、华侨城、旭辉和新城均拿出了95折到99折不等的折扣。

恒大的翡翠湾、恒大新城、永川恒大悦府在房交会期间每日推出10套特价房,碧桂园、合景泰富、旭辉的不少楼盘也推出了1到10套数量不等的特价房,这样的优惠在平时是很难见得到的。除了最直接的价格优惠之外,开发商还用了各种不同的方式吸引人流量。有扫码送水杯送公仔的展厅,也有像渝开发,扫描、注册,即可参与微信抽奖,还有机会获得现金红包奖励。财信还在展厅里玩起了转盘抽奖游戏,吸引了不少客流量。

还有不少开发商成交送家电,装修费打折,送米送油。像金科的“三送”,送大修,送物业管理费,送燃气税,都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人购买自己的产品。

财信在这次房交会上的优惠可谓是下了血本。展厅内,置业顾问小张向记者介绍到:“我们这次推出的特价房一共有10套,100多平的房子100万不到。除了特价房,还有整点抽奖,送家电等活动。”小张介绍到,财信新界可优惠0.6个百分点,还送三万元车位抵用券和家电大礼包。小张接着说道:“这个楼盘优惠是比较高的,算下来100平能便宜七八万,全款的话还能更便宜。”

观望者怎么想?

坐在台阶上玩手机的陈小姐是和朋友一块过来“凑热闹的”,她也表示自己是有购房意愿的但并不着急着买,还想再看看。陈小姐想买一套自住的刚需房,趁着房交会就过来看看。陈小姐说:“房交会上房源信息很多,价格也有折扣,一套100万左右的房子能省好几万块钱,加上其他各种优惠的确是比平时便宜很多。但是楼盘太多,看得人眼花缭乱的,才坐几分钟就有好几个中介想拉着我继续去看房了。”当记者询问陈小姐为什么不趁着房交会期间买房子,陈小姐表示房交会之前也看过很多楼盘,过后也有很多中介打电话说房子还能有折扣。“最近房价不太稳定,我总觉得要降价了,怕现在买亏了。虽然是买来自己住,还是不想刚买就亏钱啊。”陈小姐说道。

同样持观望状态的李先生也在各个展馆内转悠着了解楼盘信息,“是想换一套大一点的房子,但是也并不着急。趁着有空就过来看看,有的楼盘优惠是挺高的,不过也担心买了就降价了,反正现在有房子住,先看看再说吧。”现场不少人均表示担心房价下降,先看看市场行情再考虑是否买房。

想买房的大多是刚需

据铭腾机构统计,9月市场供应量加大,商品房新增供应293万方,成交240万方;商品住宅新增供应269万方,成交仅179万方。供过于求,成交处于低位,各个新开楼盘平均去化率仅约50%,开发商口中的“金九”已成为历史。

在今日的房交会上,首地房地产开发公司的置业顾问林先生就表示,目前市场上以刚需为主,改善型楼盘卖得好的大多是学位房,“我们的学位房最近也还卖得不错”。但市场上大多数新开楼盘以别墅洋房为主,卖得也不是很理想。近段时间内房产市场也不会有多大变化,将会在此基础上趋于稳定。也有多家地产营销人员直言,市场不太好,想卖一套房子蛮不容易的。

融创相关工作人员胡小姐告诉记者:“房地产市场最近都不太好,房子卖得都没之前好了。目前我们发布的8个项目还算卖得比较好的,文旅城也卖得比较好。我们比较注重产品的产品力,融创在文旅产品这方面还是比较受购房者的喜爱。”金科的工作人员表示,房交会的人依旧很多,大家都还是想改善住房条件,“我们对市场依旧充满信心”。

从房交会首日的情况来看,房交会人气还是挺高的,但销售情况却不尽人意。房交会的成功举办,在为购房者带来便捷的同时,也能为地产开发商起到资金回流,去化产品的作用。

对于房地产市场未来的走向,业内人士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领域机构董事刘兵谈到,后面几个月市场的供应量每个月应该保持在200万方左右,相比于上半年平均每个月300万方是有显著下降的。在价格方面,在价格的优惠力度可能会更大,打折的项目可能会更多。企业最终还是要回归产品本身,做好的产品才能赢得更多的市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