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游帮忙丨重庆一小区竟有两家物管公司!业主想让其中一家年底撤场
12-30 13:20:44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市民傅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反映,自己居住的渝中区凤凰台小区物业管理混乱,前物业管理公司今年9月初突然“跑路”,小区在街道牵头下选聘临时新物业管理公司后,前物业管理公司竟然“换了个马甲”又回来了!傅先生说,现在小区里有两家物业管理公司,他们期望上游新闻能够关注此事,尽快让小区只保留在11月新选聘的物业管理公司。

61_副本.png

▲凤凰台小区。

惊!一个小区,两家物管

凤凰台小区位于渝中区长江一路,有一栋公寓式住宅和配套车库,业主入住超过10年。业主傅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目前小区内最大的问题是有两家物业管理公司同时存在,“可能整个重庆,甚至全国这都是极为罕见的。”

从位于长江一路的大门进入小区,上游新闻记者在门岗看到佩戴有“盛迪亚物业”胸牌的保安,公寓大门入口右侧的办公室,挂有“重庆盛迪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凤凰台管理处”字样金属牌,这是该小区在今年11月选聘的临时物业公司。

62_副本.png

▲小区业主11月投票选出的临时物业管理公司。

另一家物业管理公司又在哪里呢?在小区业主的带领下,上游新闻记者从通往车库的楼梯往下,大约三层楼后,在一房间门口发现挂有“重庆梵苇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字样的办公室,办公室内有两名工作人员正在上班。据小区业主透露,这就是凤凰台小区内的第二家物业管理公司。

63_副本.png

▲小区内另一家物业管理公司。

一小区为啥出现两家物管

业主赵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小区有两家物业管理公司,是因前物业管理公司突然“跑路”所致。小区前物业管理公司名为“重庆宜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今年8月底,该物业管理公司突然称要撤场并在9月3日彻底离开,小区内一度生活垃圾无人清理。

赵先生说,“按照《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物业管理公司撤场需提前三个月发出公告,并书面告知当地社区街道,结果他们突然跑了。后来在两路口街道办事处指导监督下,经过业主投票评选后,小区业主与重庆盛迪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3个月临时服务合同,这家新物业管理公司于11月15日正式进入。”

新物业管理公司入驻不久,“重庆梵苇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突然出现在小区内,小区内因此有两家物业管理公司,业主甚至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来的。让小区业主觉得更离奇的是,该公司在凤凰台小区的工作人员,与前物业管理公司“重庆宜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是同一拨人。前物业管理公司当初说走就走,现在又突然回来了,让业主感到更加愤怒。

开发商曾临时组建物业管理车库

重庆盛迪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保安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们是在11月15日开始进场的,公司一共有9人在凤凰台小区工作。目前,小区日常卫生清理、保安等工作都是该物业公司在负责。重庆梵苇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为什么会在小区内?上游新闻记者询问该公司工作人员,他们称这些问题已与小区业主、两路口街道说明,可以问他们。

64_副本.png

▲开发商张贴在小区内的文件

据业主透露,重庆梵苇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是小区开发商请来主要打理车库的。据小区内公告显示,凤凰台开发商重庆钧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在今年12月获得小区内停车场的产权,并委托重庆梵苇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管理。“他们认为我们住宅是A栋,车库是B栋,可以分开由两个物业管理公司管理。”业主赵先生说。

不过,根据《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规定,“一个物业管理区域只能由一个物业服务企业提供物业服务。”在业主看来,A栋住宅和B栋车库连接在一起,都是在一个物业管理区域内,不应该由两家物业管理公司分别管理。

两路口街道:会督促相关物管公司尽快撤场

对于小区有两家物业管理公司的现状,上游新闻记者与部分业主一起,来到渝中区两路口街道办事处物管科寻求解决办法。

物管科周科长表示,通过与小区车库产权方沟通后得知,因前物业突然撤场,车库产权方担心车库无人看管,所以临时组建物业管理公司对车库进行管理,应对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公司的过渡期,他们没有告知街道和业主,街道也是后来才知道此事。

周科长透露,之前街道、凤凰台部分业主、物业管理公司曾一起开会,希望重庆梵苇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在2021年年底完成移交工作,撤出凤凰台小区。

部分业主在街道办公室告知街道物管科,目前移交进行得并不顺利,重庆梵苇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除了撤掉门岗的保安外,并没有要移交车库的迹象,车库还是他们在负责,业主希望能够如期完成移交。对此周科长告知业主,凤凰台的住宅和车库是一个主体,街道也只会认可通过业主投票产生的物业管理公司,会督促重庆梵苇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在2021年底完成相关工作。如果拒不完成移交工作,街道方面会将此事上报住建委,交由上级主管单位来处理此事。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