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的祖国我的家 | 年轻的“城市守护者”:一切都平安,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10-04 12:12:26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日上午9点过,万州北站广场上,耀眼的阳光照射在来往旅客的脸上,让大家都加快了步伐。几名军容严整的武警官兵迈着整齐的步子,穿梭在人群中,他们不时停下来,为问路的群众服务。一名六七岁的小男孩牵着妈妈的手从车站走出来,他不停地回过头去,好奇的看着这些英武帅气的大哥哥们。

小.jpg

国庆长假期间,重庆各大机场、车站、商圈人流涌动,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为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武警官兵们在驻地机场、车站及主要商圈等客流量密集区域严密执勤,确保游客出行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

23岁的王崇宇是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三支队某中队巡逻小组组勤干部。他是四川乐山人,18岁考入军校,去年毕业后就来到重庆万州,履行军装赋予他的职责使命。

王崇宇说,车站的站前广场、进出站口和安检口属于人流量密集区域,秩序维护和警戒巡控必不可少。而在商业街区巡逻时,带队干部要定时向中队值班室报告当前执勤情况,确保遇有情况信息共享,处置突发联动有力。在节假日,他们还会加强一线执勤力量,深夜9点多,在城市的车站商圈等人流密集地,都能看到武警官兵的身影。“越是重要节日,我们越不能掉以轻心。”王崇宇说。

国庆节长假开始后,万州北站的客流量明显增加。王崇宇说,他们在执勤中遇到各类突发情况,都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及时有效处置。此外,他们在执勤一线热情向过往旅客提供便民服务,遇到交通事故、车辆自燃、送医求助等情况也及时伸出援手。无论何时何地,官兵们都以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以子弟兵情怀扛起责任担当。

大.jpg

据了解,节日期间,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官兵主要担负渝东北地区机场、车站、商圈等地维护秩序、武装巡逻等任务。他们细化方案,周密部署,指挥员靠前指挥,确保遇有情况能够第一时间稳妥高效处置。

国庆节的前两天,在四川老家的父母忙着到亲戚家串门,王崇宇只能在微信和电话中向父母表达问候。作为一名年轻的“守城市护者”,一切平安就是他最大的心愿,“我真切盼望,巡逻路上多听到一份欢声笑语,执勤途中多看到一次喜笑颜开,祝福出行旅客一路平安,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摄影 通讯员 彭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