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妹子 囤年货吃不胖攻略,了解一下
01-26 07:45:33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逢年过节胖3斤。春节即将到来,各大平台开启了年货节,人们纷纷开始囤年货,可囤的年货要都是大鱼大肉和各种口味儿的零食,难免会让人“收获”一身赘肉。那么,如何囤年货才不长胖,还得听听营养专家怎么说。

高油高糖食物要少囤

“容易让人长胖的主要有高油脂和高糖食物,这两类要少囤。”国家高级营养师刘莉说,高油脂的食物包括松子、辣条、薯片等。高油脂食物吃多了会增加胃肠道负担,影响正常的食欲,还会导致油脂囤积,从而长胖。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提出,要控制添加糖的摄入量,每天摄入不超过50克,最好控制在约25克以下。添加糖是纯能量食物,不含其他营养成分,过多摄入会增加龋齿及超重肥胖发生的风险。刘莉说,高糖类食物有果脯蜜饯、饼干、糕点、巧克力、糖、饮料等,特别是含糖饮料是添加糖的主要来源,建议不喝或少喝,其次是糕点、甜点等,保持体重也应减少此类食品的摄入。

坚果要尽量选原味儿

瓜子花生松子等各种坚果其实也都含有较高的油脂,但作为春节待客必备的年货,自己也免不了吃吃吃。对此,刘莉说,可以挑选原味的坚果,加工过的坚果虽然口感好,但调味时会添加油盐糖等高热量。另外,可以挑选一些不同种类的坚果,不同的坚果营养成份和热量不同,可以避免因摄入同一种热量高的坚果变胖,每天坚果摄入量最好不超过30克。

蔬菜不全能保持体重

很多人认为少吃肉,多次蔬菜水果就不会长胖,但其实这也不全对。

刘莉说,总体来讲,蔬菜水果没有大鱼大肉吃了那么增胖,但一些碳水化合物高的菜却也能容易让人长胖,比如土豆、芋儿、粉条等,保持体重的人应尽量少囤着吃。另外,水果糖分高的,比如榴莲等也可以少吃。

延伸:

春节长不胖,三餐需注意

要想春节长不胖,应该注意些什么?刘莉主任也给出了一些建议:

1.早餐,很多人喜欢吃汤圆,但汤圆热量高,可以搭配鸡蛋或蔬菜,达到少摄入热量的效果;

2.午餐,饭前可以喝点清汤增强饱腹感,食用的菜量控制在250克左右,不要全吃肉,要搭配蔬菜一起吃,饭后半小时再喝点清茶去油腻;

3.晚餐应可能要少吃。

4.零食方面,春节大家都爱吃瓜子、花生、腰果等,每天的坚果摄入量应该维持在30克左右,春节期间很多人都会过量,因此可以用食物交换法来平衡,比如这一天零食吃多了,就应该少吃正餐来维持平衡。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囤年货吃不胖攻略,了解一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