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心帮陌生人买张车票,结果被骗数万元
01-19 16:24: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4).jpg

陈先生在车站帮助陌生人购买了一张车票,不料却损失数万元。1月19日,大足警方通报一起诈骗案,案件的起源竟是因为一张车票。

2020年5月,家住大足的陈先生在大足区龙水镇车站购买车票,遇见了一名20岁出头,刚从大学毕业的于某。

“当时,他说自己手机掉了,找我借手机打电话。”陈先生说,于某看上去挺斯文,衣着也挺时尚,不像是骗子。出于好心,陈先生二话不说将手机借给于某。于某拿起手机拨打了一会电话,没有接通。随后,于某向陈先生诉苦,自己一个人来大足打工,父亲生病了自己着急回家,可是手机掉了,又没有钱买车票,希望陈先生好心借给他车费,并承诺回到家就还钱。

陈先生信以为真,双方互相留了电话后,陈先生帮于某购买了车票,还借给了对方100元钱。

当晚,于某添加了陈先生微信好友,还向陈先生表达了谢意,并且表示一有钱了立即就还。接着,于某又开始诉说初入社会,生活不易,一身抱负无处施展。

陈先生想到这几年自己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对于某表示感同身受,还鼓励安慰于某不要放弃,一起加油。接下来一段时间,于某经常主动找陈先生畅谈理想,还关心陈先生的近况,见于某如此坦诚,陈先生也开始敞开心扉。

渐渐地取得了陈先生的信任后,于某便开始了他的真正目的。

“10元,20元,100元……”陈先生表示,两人熟络后,于某便开始以借车费、借钱吃饭住宿等各种理由,找他借钱,每次借款金额都没超过500元,每次借钱于某都承诺到时间就还。起初,陈先生想到钱不多,也没有在意,几乎是有求必应。后来,于某未归还一分钱,陈先生一算账,他陆陆续续借给于某的钱已高达4万余元。这时候,陈先生才察觉到不对劲,找于某还钱。

于某称自己现在手头紧,拿不出钱,只能通过网上借款平台借钱来还,但需要陈先生先垫付贷款的手续费,到时候钱一到就归还。此时的陈先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心只想对方快点还钱,便按照于某提供的贷款公司客服QQ号,转去了2万元贷款手续费。待陈先生完成汇款后,贷款公司客服便消失不见了,而于某的电话也再也打不通了。

此时,陈先生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赶紧报了警。

派出所民警经过调查工作,将嫌疑人于某抓获归案。经审讯,于某通过在车站向好心人借钱买车票为由,与50余名陌生人以交朋友的方式实施诈骗,总涉案金额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于某告诉警方,之所以实施诈骗,是因为在大学时期沉迷网络赌博,欠下20余万的赌债。亲戚朋友同学都已不愿意再借钱给他,所以突发奇想在车站等地实施诈骗。

目前,嫌疑人于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交友需谨慎,借钱需小心,善心莫被他人利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