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0年重庆对东盟进出口1121.7亿元 进口水果增长1.8倍
01-19 18:44: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19日,在“2020年重庆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重庆海关副关长刘浩宇在回答记者提问环节时,介绍了2020年重庆对东盟进出口的具体情况。

(5801249)-20210119184645.jpg

刘浩宇表示,东盟是重庆第一大贸易伙伴,2020年重庆对东盟进出口1121.7亿元,增长3.4%,占同期重庆外贸总值的17.2%。其中,重庆对东盟出口364.1亿元,下降6.5%;对于东盟的进口达到757.6亿元,增长8.9%。

从具体国别来看,排在前三位的贸易伙伴分别是越南、马来西亚和泰国,进出口值分别为489.8亿元、227.5亿元和150.1亿元。从进出口的商品来看,重庆对东盟进口量最大的商品是集成电路,2020年共进口439亿元,同比增长8.5%。值得关注的是,在2020年水果等农食产品进口表现得比较突出。2020年重庆自东盟进口水果37.2亿元,增长1.8倍。

同期,重庆制造的笔记本电脑和摩托车是向东盟出口最多的商品,分别出口了378.6万台、64.9万辆。随着RCEP协议内容的落地生效,重庆利用特殊的区位优势,对东盟以及日本、韩国等其他成员国家的经贸往来将会更加密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钱也 付迪西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