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台“隧道穿山甲”即将全面到位 轨道四号线二期工程提速
05-20 16:28:4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5月20日),第1眼记者从重庆轨道四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获悉,8台被誉为“隧道穿山甲”的盾构机即将在四号线二期工程中全面投用,这将大大提高全线的建设速度,确保2022年建成通车。

在高石塔站到普福站的区间隧道,第1眼记者看到,这里不仅已经投用了一台TBM盾构机,第二台也正在有序进行组装。

按照现在的进度,5月底就能够完成调试,预计6月份正式启动掘进工作。与传统人工掘进相比,盾构机每个月可以提高两倍的掘进速度

在接受第1眼记者记者采访时,中铁隧道局集团重庆轨道交通四号线二期工程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杨轶介绍说,“TBM盾构机每台每月平均进度能够达到220米至240米,对高石塔站到普福站区间的工期来说,这样的速度完全可以确保按期完成。根据计划,这两台盾构机预计相继在今年9月和10月就可以完成这里的施工任务,调到下一个区间进行施工。”

据了解,整个四号线二期工程,计划投用8台TBM盾构机,按照目前的准备情况,这些高端隧道掘进装备将在近期陆续投用,这将进一步加快全线的建设进度。

与此同时,为了确保工程的安全和质量,四号线二期工程的各个项目部还通过职业技能大赛等方式,全面提升电工、焊工、钢筋工、测量工的技术水平,让传统技术人员与高端科技设备一起,更快更好地建设四号线二期工程。

根据规划,从唐家沱到石船、全长32.8公里的四号线二期工程,在2022年建成通车后,将串联起两江新区鱼复龙兴两大片区,结束两江新区东部片区没有轨道交通覆盖的状况,进一步方便沿线数十万市民的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四号线二期工程计划设立的14座车站中,有四个站可以与其它线路进行换乘。例如,在干坝子站和生基堡站,可以与8号线进行换乘;在普福站,可以与14号线进行换乘;在复盛高铁站,可以与15号线进行换乘。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凌雷 金义军

原标题:8台“隧道穿山甲”即将全面到位 轨道四号线二期工程提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