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居民家庭矛盾如何化解?社区请来心理专家开讲座
04-18 10:34: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每个人的家里,都会有或大或小的矛盾,而焦躁的情绪不仅不能很好的处理这些矛盾,反而会给家人带来很大的伤害……4月17日,心理咨询师为大渡口区钢花社区的20多位居民进行了一场心理讲座,教大家如何进行“情绪管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1.jpg

当天上午9点半,在大渡口区钢花社区里,20多个家庭的居民代表聚在一起,津津有味地聆听讲座。此次心理讨论的主讲是来自重庆九五医院的心理咨询师李春山,他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重庆心理协会会员。

李春山从一个个简单的家庭小故事入手,引出了情绪管理对于家庭的重要性,“控制不了情绪,极大可能给家人心理上带来永远无法消失的伤害……”李春山表示,生气时候说的话就像墙上的钉子一样留下疤痕,不管之后说了多少次对不起,那个伤口永远存在。

2.jpg

长达一个小时的讲座很快的讲完了,在课堂之后,有许多居民都私下找到李春山进一步针对自己的心理问题进行咨询。

“医生,我最近情绪不太对,特别是在与儿子相处时,常常莫名发脾气……”38岁的王先生表示,自己的孩子在上小学五年级,因为贪玩,成绩一直不太好。目前孩子在家上网课,却很不认真,于是作为父亲的他就控制不住情绪,与孩子发生了好几次激烈的冲突,“现在孩子也不愿理我,逆反心越来越重了。” 

根据王先生的描述,李春山对其进行了心理疏导,首先家长对孩子切勿期待过高,孩子不听话、学习不好有许多原因,而父母需要理性看待,通过观察和交流了解孩子内心的想法……近半个小时后,王先生表示,自己的心情舒坦了很多,回家后会多陪伴孩子,多与他交流,尽量走进他的内心世界。

钢花社区党委书记夏芳表示,社区十分重视居民们的心理健康,因此特地邀请了心理专家为居民进行心理疏导,主要讲述化解矛盾、控制情绪的正确方法,以促进家庭和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