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4个航电枢纽能源不断供:嘉陵江草街航电枢纽日均发电量达400万度
02-26 07:52: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高速航发集团了解到,该集团下属4个航电枢纽在做好防疫工作同时,全面开足马力发电,其中草街航电枢纽日均发电量达400万度,积极助力全市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

untitled.jpg

 2月25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嘉陵江草街航电枢纽中控室看到,大屏幕上显示各种数据,3名工作人员坐在电脑前,正在对现场设备数据进行监控。“我们要时刻监控数据的变化,并下达各种操作指令。”技术人员赵丹说,他们春节期间没有休息,目前2个班组18人实行“四班三倒”制。

“嘉陵江草街航电枢纽是全市电网主力调峰电厂之一,装机规模50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22亿度。针对突发袭来的疫情,我们及时调整优化运营值班制度,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在综合办公楼和发电厂房设立了体温检测点,严防外来人员出入厂区,职工用餐分餐和地毯式消毒等方式,全面阻隔疫情。”重庆高速航发集团草街电厂厂长罗大海说。

3.jpg

重庆高速航发集团草街电厂工会主席姚刚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当前嘉陵江处于枯水期,草街枢纽机组检修进入了关键阶段,为了保证汛期期间正常发电。公司采取3台机组轮换运行,现在是2号机在发电,日均发电量可达400万度,截至目前,仅2月份发电量就比去年同期增加200多万度。

此外,重庆高速重庆航发集团所属的涪江潼南、富金坝和渭沱3个航电枢纽,由于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效,春节期间一直未停产,做到防疫和发电“两不误”,为全市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重要能源支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柳砚秋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