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雕刻在树叶上的十二生肖,你见过吗?
01-17 20:04:1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随着农历鼠年的临近,北碚区的一名叶雕爱好者在一片片普通的树叶上雕刻出一幅幅精美的生肖作品。

玉鼠迎春、十二生肖、花鸟人物……眼前这一幅幅精美的叶雕作品都出自北碚区叶雕爱好者陈净之手。日前,记者在陈氏叶雕工作室内看到,陈净正手持刻刀,依托树叶的形状、脉络和纹理,将活泼俏皮的小老鼠呈现在树叶上,将艺术与自然完美融合。

据介绍,叶雕又称剪叶,在我国已有两千余年的历史。制作叶雕虽然看似简单,实则工艺复杂,制作者不仅需要有绘画、微刻、剪纸、书法、篆刻等多项技艺的功底,还要根据叶片的不同形态进行设计创作。

一叶一世界,一界三千叶。一片片普通梧桐树叶、黄桷树叶、巫山红叶经过精雕细琢后,大千世界便跃然而上,这就是叶雕。而随着农历鼠年的临近,工作室最近还专门推出了十二生肖、玉鼠迎春等系列的新春叶雕作品,受到不少市民喜爱。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田济申

原标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