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爱上重庆冬天的理由,其实一种就够了
12-24 07:20:4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重庆的朋友们,还在羡慕北方的暖气吗?

1.jpg

其实没啥好羡慕的,重庆冬天独有的美,足以抵消这美中不足的湿冷。

2.jpg

爱上重庆冬天的理由,你能说出几个呢?

3.jpg

下面这些理由,不知道能不能让你爱上重庆的冬天。

4.jpg

晒太阳

5.jpg

冬天里最天然的取暖方式就是晒太阳了,拿个小板凳往自家阳台或是到公园里一坐,惬意无比!

喜欢热闹就去南滨路逛一逛,在江边找个位置,喝杯咖啡,享受难得的冬日清静。

静静地坐在阳光里,这样的感觉很温暖,带着几分寒意的风,在阳光的照射下也收敛不少。

爱上重庆冬天的理由,是路边树下那暖暖的阳光。

赏梅

6.jpg

重庆从来都不缺乏美景,春夏秋冬各有不同,喜欢的就是喜欢不得了,冬天寒风中傲立的梅花更是别具一格。

每年冬天,重庆人周末一定会找个时间,走出家门放下工作,去公园欣赏绽放的梅花。

看花开满枝,暗香浮动,是一种怎样的惬意!

爱上重庆冬天的理由,是盛放的腊梅香。

看雪景

7.jpg

重庆的雪虽然少,但只要一下就绝对惊艳。

重庆也不乏赏雪圣地,城口黄安坝、巫溪红池坝、武隆仙女山、南川金佛山、北碚缙云山、彭水摩围山……银装素裹、静谧明净的样子,真是美到令人心醉。

爱上重庆冬天的理由,是期待已久的雪景。

泡温泉

8.jpg

重庆的温泉真的好多!

重庆的湿冷一遇到温泉,就彻底瓦解了。舒适的温度,惬意的享受,让人完全没有冬天的感觉。

爱上重庆冬天的理由,是泉水的温暖。

街边的美味儿

9.jpg

到了重庆的冬天,大街小巷里都能找到糖炒板栗。抱一袋现炒的热乎乎的板栗在手里,幸福感爆棚,有木有!

冬日里从街边红薯小摊经过,风中飘来的香味,有几个人能抗拒?拿一个在手里,热乎乎地掰开,简单又温暖。

爱上重庆冬天的理由,是街边热腾腾的美味儿。

尝一口冬笋

10.jpg

重庆本地出土的冬笋鲜脆甘甜,柔嫩可口,有鲜美芳香的风味。要说“山珍”,它绝对算一个。

重庆人冬天的餐桌上一定少不了这一道菜,和春笋比起来,冬笋更鲜美脆嫩,生炒、炖汤都是满满的享受。

爱上重庆冬天的理由,是时鲜冬笋的脆嫩。

自制腌腊制品

11.jpg

重庆人的冬天离不开这一口家乡味,家家户户都会去做香肠、腊肉、酱肉……在冬日的阳光下散发着香味,大老远就能闻到。

这独特的风味,是民间家家户户传承下来手艺,也是冬季自然的馈赠。

一定要放入辣椒面在香肠里,无法复制的重庆味。

爱上重庆冬天的理由,是阳光下飘散的腊香味。

吃火锅

12.jpg

在重庆,不管哪一天,总是离不开火锅的。地地道道的重庆人,哪有冬天不吃火锅的。

有了滚烫沸腾、热辣浓郁的火锅相伴,冬天的寒冷还会有吗?撸起袖子就能开吃!

爱上重庆冬天的理由,是重庆人都爱的火锅。

逛古镇

13.jpg

冬天总给人萧索荒凉之感,然而在重庆,有一些地方却恰恰相反,似乎寒冷更激发了人们内在的热情与温暖,比如流连于各个古香古色的古镇。

丰盛古镇、龙潭古镇、磁器口古镇、濯水古镇、中山古镇、万灵古镇……数不胜数的古镇在冬天逛起来更有味道。

爱上重庆冬天的理由,是古镇中的闲暇时光。

吃刨猪汤

14.jpg

快要过年了,怎能少得了刨猪汤!

在农村,哪家要吃刨猪汤,那天这户人家中就会十分热闹。全村的人边吃边谈,既联络友情,又互通信息,还筹划来年发展。

而现在,重庆很多农家乐都会提供这一大餐,邀上众多亲友,享受一番是极妙的!

刨猪汤的菜式很有讲究,要求七大碗八大碟,粉蒸肉、回锅肉、炒猪肝、酸菜滑肉面块……每一道菜都美到了心坎上。

爱上重庆冬天的理由,是吃一顿热火朝天的刨猪汤。

15.jpg

这就是重庆,让我爱得无法自拔的城市!

不管生活怎么变,不变的是我在重庆生活的感觉,快乐而满足!

其实重庆每个季节都有很多让人喜欢的地方,重庆值得被爱的理由太多太多,说说你爱重庆的理由吧!

来源:享重庆、书香重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