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效果·山城步道③丨山溪泉岩兼具,还可登山健身,歌乐山步道明年春节前完工投用
12-10 22:18: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歌乐山步道计划明年春节前完工投用。届时,去歌乐山爬山健身的市民将得到全新的登山体验。

331_副本.jpg

歌乐山步道效果图

沙坪坝区住建委工作人员王皓介绍,歌乐山步道规划里程共28.9公里,呈“一主四支”结构体系,包括319国道的主线及林园至新桥、人生路、石梯子、立信接渣滓洞等4条支线,主要串联山洞传统风貌区、白公馆、冰心寓所等38处文物保护单位和历史建筑刘宇卿、官全斌公馆等14处抗战遗址与三百梯登山步道。

目前,步道已全线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春节前完工投用。

332_副本.png

歌乐山步道效果图

“歌乐山步道充分利用歌乐山的自然生态本底条件,依托山、溪、泉、岩等自然环境,新建、改造步道系统,尊重现状地形风貌,不破坏原有的生态环境。”王皓表示,歌乐山步道在建设过程中,完善了周边的安全防护设施,同时增设厕所、直饮水等配套服务设施,增加休憩空间、观景平台,要打造成为具有歌乐山本土特色的山林步道。

王皓还表示,与沙磁步道主要解决游客出行不同,歌乐山步道更突出登山健身的功能,“歌乐山步道完工投用后,可满足当地的居民、学生,及周边健身爱好者的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