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近百万消费者参与 市消委会“为高质量点赞”活动结果即将公布
12-10 20:52:01 来源:上游新闻

近两百个初审合格的商品和服务项目,近百万人次消费者参与评价,经过为期七天的激烈角逐,12月8日,由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办,上游新闻、重庆重报传媒承办,49家行业协会联办的“为高质量点赞”——重庆市2019年度消费品(服务)评价展示活动线上点赞告一段落,监督复审工作正在全面展开,最终结果将于12月底进行公示。

据介绍,本次“为高质量点赞”评价挑选出来的消费者喜爱的好商品、好服务,将集中亮相“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暨中国(重庆)品质消费展示推介会”。

明年3. 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期间,这些消费者喜爱的优秀品牌和商品将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与大家见面。届时举办的“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暨中国(重庆)品质消费展示推介会”现场,这些消费者喜爱的品牌和服务将集中亮相,并受到表彰。

与往年3.15活动不同,本次活动以品质促销费为主线,以优质商品和服务为切入点,借鉴“双11”、“6.18”购物节打造模式,依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原则,构建更具消费保障和影响力的年度3.15重磅级线下消费类的展会。

 “从消费维权日转为百姓消费节日,2020年3.15不再片面地定义为消费者投诉和拉黑商家的活动,将以升级重构方式大变脸”。本次活动的组委会介绍,明年的3.15活动在延续以往现场宣传咨询、消费教育、检测服务,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法律知识和鉴别假冒伪劣产品知识,提供咨询和投诉服务,依法保护消费者的正当权益外,更加注重消费促进的长效机制建设,重心将从消费维权转向消费教育引导和拉动消费增长。

本次活动得到了50余家行业协会和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响应,吸引了来自金融、保险、汽车、旅游、康养、教育、孕婴童、电商、装饰、家居、家电、食品、餐饮、美妆、服装、生活服务等行业近300家品牌企业参与。

届时,活动现场将以专馆专区形式,集中开展全民High购日、企业品牌日、粉丝节、新品发布、消费促进、无忧售后等一站式线下消费体验活动,合力打造准入门槛高、品牌声量大、促销力度强,多方监管、多重保障、联动新潮的百姓喜爱的消费节日。

“我们既要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要展示品质消费服务企业的良好形象,提高优秀的消费品牌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和占有率”。据介绍,一年一度的3.15活动从消费维权日转化到消费教育和消费促进并举的消费者节日,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等系列文件精神的有益尝试,有利于促进企业以消费需求为导向,以标准、评价、信用、售后等体制机制建设为落脚点,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打造“重庆消费”升级版。同时对企业落实消费维权主体责任也能起到很好的促进和引领作用。

上游新闻记者  易守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