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效果·山城步道②丨串联三大景区,总长24.6公里沙磁步道明年春节前完工投用
12-10 21:34: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山城步道已成为充满民生温度的现代城市风景线。12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沙磁步道将于明年春节前完工投用。

(3826149)-20191210220758_副本.jpg

▲建设中的沙磁步道。

沙坪坝区住建委工作人员王皓介绍,沙磁步道规划里程共24.6公里。其中,一期川外至凌云路共5公里,已于2019年4月完工投用;二期清水溪、凤凰溪、凌云路拓宽改造、梅林共10.8公里,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11月底完工投用;三期老铁路和轨道站至白公馆共8.8公里,已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确保2020年春节前完工投用。

(3826153)-20191210220810_副本.jpg

▲焕然一新的沙磁步道清水门广场。

“沙磁步道有效串联白公馆、渣滓洞、磁器口三大景区和清水溪、凤凰溪两大溪流,新建、改造步道系统,丰富景区的步行设施,形成步行环道,为居民和旅客提供便利的出行旅游环境。”王皓说,沙磁步道在建设过程中,整治美化了溪流消落带和沿线景观,构建多尺度、多层次城市生态保护体系,同时增设便民服务设施,增加休憩空间和城市阳台,要将其打造成为独具沙磁特色的街巷步道。

(3826161)-20191210221607_副本.jpg

▲沙磁步道(白公馆附近)。

“我们还充分融入红岩、沙磁文化元素,打造了红梅林绿化景观工程。”王皓说,在建设过程中,还栽种了1900株“骨里红”红梅等符合景区气质的植被,确保在保留景区原滋原味的同时,提升景区形象,为旅客提供更好的出游条件。

在沙磁步道白公馆侧,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已开始在这条步道上休闲散步,家住沙坪坝杨家山、今年73岁的陈孃孃就是其中之一。“我从家里走过来也就20多分钟,一路上我看到有不少休息的座椅,很适合我们老年人来爬山,等红梅全部开了,就更好看了。”陈孃孃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