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10号线二期七星岗站明年建成 将与1号线换乘
12-03 09:54:07 来源:华龙网

11d49e5f-d0bc-4a80-a10f-848c77d92c9a.jpg

轨道10号线二期南滨路站至七星岗站区间开挖施工现场。通讯员 周勇 摄

华龙网消息,轨道10号线二期建设又有新进展。今(3)日,记者从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轨道10号线二期七星岗项目部了解到,目前七星岗站已进入车站主体结构二衬施工,预计明年建成,今后将与1号线七星岗站实现站内换乘。

从轨道1号线七星岗站2号出口出站往枇杷山后街方向,轨道10号线二期七星岗站正在加紧建设。这是一个地下站,下穿轨道1号线,以及石黄隧道。

“车站拱顶与石黄隧道的垂直间距最小仅3米。”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轨道10号线二期七星岗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中,他们采用非爆破开挖,通过水磨钻机械开挖,尽量减少对周边岩石的扰动,同时对施工段进行监测,及时了解地质变化,采取防范措施。

8c2a7f52-631f-496e-96e0-052ea8b11786.jpg

轨道10号线二期七星岗站首段仰拱钢筋施工现场。通讯员 周勇 摄

目前,10号线二期七星岗站仰拱衬砌首件验收顺利通过,这也标志着七星岗站进入车站主体结构二衬施工阶段,预计明年底建成。七星岗站至大礼堂站区间、七星岗站至南滨路站区间也已全面进入二次衬砌施工。

10号线二期七星岗站也是一个换乘站,建成后将与1号线七星岗站实现站内换乘。该负责人说,两站间将建一条200米左右长的换乘通道,设有两部扶梯,方便乘客换乘。

此外,10号线二期七星岗站新建2个出入口,分别通往枇杷山公园附近、罗宾森广场、临华路附近。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原标题:轨道10号线二期七星岗站明年建成 将与1号线换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