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15家医院获评首批“美丽医院”
09-20 07:30: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3)_副本.jpg

9月19日,重庆市“美丽医院”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云阳县人民医院举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庆市中医院、重庆市肿瘤医院等15家医院获评重庆首批“美丽医院”建设示范单位。据悉,在明年内,我市还将评选出200家左右的“美丽医院”。

云阳县人民医院作为首批“美丽医院”之一,在院内,随处可见绿油油的草坪,多个停车场。宽敞的门诊大厅干净整洁,还设有多个自助设备供患者挂号缴费。

据悉,从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重庆实践,改善诊疗和就医环境,市卫健委于2018年11月出台了《重庆市“美丽医院”建设评价标准》,明确了全市“美丽医院”建设指标体系和评价标准。今年1月,市卫生健康委启动全市“美丽医院”建设示范单位评选工作,通过实施美化医院环境、开展“厕所革命”、强化医院食堂管理、实施医院停车服务能力建设、实施医院便民服务设施建设、改善医护人员工作环境、加强医疗废水废物处置、提高医院后勤管理水平、加强医院人文环境建设、实施绿色医院建设等十大举措,让患者看病就医更加优质方便,患者和医务人员对医院环境满意率均达90%以上。

经各单位自愿申报、专家评审,最终产生了15家重庆市2019年度“美丽医院”建设示范单位。

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美丽医院”建设包涵“环境美、服务美、人文美”3个方面,不是简单的“建房造楼”“穿衣戴帽”,我们既要擦亮“面子”,更要做实“里子”。下一步,要以此次评选为契机,推动“美丽医院”连点成片,从“一处美”迈向“一片美”,从“外在美”迈向“内涵美”,从“一时美”迈向“持续美”,全域推进,整体联动,让更多老百姓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据介绍,我市还将继续推进“美丽医院”建设,明年内,力争每个区县有一家区县级医院、3家基层医院建成“美丽医院”;市级医院中,将有60%的医院达到“美丽医院”建设标准。

重庆市2019年“美丽医院”建设示范单位名单(按评分高低排名)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重庆市中医院

重庆市肿瘤医院

重庆三峡中心医院

大足区人民医院

重庆市妇幼保健院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璧山区人民医院

云阳县人民医院

开州区人民医院

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沙坪坝区陈家桥医院

云阳县中医院

重庆市东南医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