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中华慈善日”捐赠活动 88家爱心企业捐出5.84亿元善款
09-05 13:22: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图片后补上)重庆举行“中华慈善日”捐赠(3296054)-20190905132355.jpg

9月5日上午,重庆市慈善总会举行2019“中华慈善日”捐赠活动。88家爱心企业(单位)分10轮上台举牌捐赠,捐赠金额达到5.84亿元。

捐赠活动上,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为新设立的万州区、黔江区、荣昌区3支大病医疗救助基金授牌,并启动重庆市慈善总会助浴快车项目,为项目实施单位授旗。据介绍,2018年至2019年7月,总会市本级筹募慈善款物8.27亿元;各类慈善救助活动支出慈善款物7.8亿元,惠及困难群众近75万人次。其中,2018年至2019年6月,总会用于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的款物7.1亿元,占同期总支出的90%。

刘光磊充分肯定了近年支持参与慈善事业具有代表性的一批爱心企业(单位)和爱心人士,包括爱心企业金科集团、金山科技集团、万科集团、融汇集团、小康集团、中科控股公司、永辉超市公司、星河控股集团,民生能源集团、渝丰线缆公司、华宇集团、博赛矿业集团,以及中石油、渝富集团、西南证券等。

爱心人士中,有坚持30年助贫助学的爱心民警骆科盛;有20年如一日助学的黄启雄,有每月定期捐赠3200元助学助老的张书兵等。此外,还有长期无私奉献时间和钱物从事志愿服务的张世文、李瑛、刘芳惠等慈善志愿者们。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