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重庆职工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06-21 09:34:05 来源:上游新闻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唱响,“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重庆职工演讲比赛在挥舞的五星红旗中落下帷幕。6月20日下午,来自全市40个区县、7个市级产业工会委员会的49名选手,经过两天角逐后,在重庆万友康年大酒店进行最终决赛。 

图片1.jpg

活动现场,选手们用真人真事讲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彰显了全市职工弘扬劳模的工匠精神。来自国防邮电工会的陆文龙率先登场,用满腔的热血和激情讲述了“保军报国军工情·铸剑扬威红宇梦”的国防故事;伴随着校园音乐的开场,合川区总工会的赵雄彬用爱和耐心呈现了老师对学生的关爱;从清华大学毕业后的肖港,转身投入养老事业,致力于帮助更多老人安享幸福晚年;警嫂李伟丽,用难能可贵的坚守,为丈夫支起了一个家……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万州区税务局的军嫂谭钦元和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的讲解员古越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图片2.png

 “你的橄榄绿是新时代强军之梦的使命,我的税务蓝是新时代兴税强国的承诺,军人以国为梦,而军嫂梦着你的梦,无怨无悔。”这是谭钦元在演讲中对丈夫表达的爱,对于作为军嫂的她而言,0.5米,是办税厅前台与纳税人的距离;2790公里,是她与爱人周磊的距离,两人以一封封未寄出的信件作为“守护”的见证,以饱含着真情地诉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

图片3.png

而另一位经常与历史和文物打交道的一等奖获得者古越,正是由于一名特殊的游客到来,才改变了他对中国梦的理解。

2006年的一天,古越刚结束了一场讲解工作,突然看到一位老奶奶站在一块展板前,全身不停的颤抖,还没等古越发问,老人便转过头嘴唇有些颤抖的告诉他,展板上的人是她的父亲。古越一时有些无措,默默地陪着老人站了很久,老人告诉他,小时候一度埋怨自己的父亲狠心抛下年幼的自己,从小只是在照片中见过父亲,这是她第一次在父亲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如此详尽地听父亲的故事,第一次觉得距离父亲如此的近。老人离开前紧紧握着他的手,说了一声:谢谢。“那一刻,我仿佛明白了这份工作的意义,我突然认识到中国梦,不仅是个人的梦,它更是民族的梦。”古越说。

图片4.png

据了解,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庆市总工会自5月开始,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演讲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感悟生活实践,弘扬爱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上游新闻记者:吴思倩  摄影: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