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个头大品种多,这里的蓝莓60元随便吃
06-15 15:22: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全市最大高品质生态蓝莓种植基地的蓝莓熟了。今(15)日,2019年中国重庆乡村旅游“十二金钗”大观园旅游文化节之第二届“蓝睛霖”蓝莓文化节启幕,南川区兴隆镇金花村嘉蓝悦霖蓝莓基地邀请市民前往采摘品尝。

门票60元,采摘60元一斤

据了解,嘉蓝悦霖蓝莓基地由重庆嘉蓝悦霖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打造,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已建设完成4000亩精品蓝莓基地、组培育苗中心、科研中心、万吨保鲜冷藏库、深加工生产线、旅游观光工厂,形成了全国首个蓝莓科技产业园。

预计到2021年,蓝莓等小浆果鲜品销售量突破8000吨,鲜果及深加工产品年总产值突破3.6亿元。

该公司副总经理殷俊介绍,目前,该蓝莓基地共有18个品种,从5月到8月都有采摘。蓝莓个头大且甜,是最大特色。

随着第二届“蓝睛霖”蓝莓文化节启幕,嘉蓝悦霖蓝莓基地也向市民开放采摘,进入蓝莓园的门票为60元一张,1.2米以下小孩免门票,进入蓝莓园可以随便吃,如果要带出基地,按照大果80元一斤,中果60元一斤,基地将小果收回,用于深加工产品。

打造国内首个蓝莓田园综合体

据介绍,按照“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模式,嘉蓝悦霖蓝莓基地组建了重庆市蓝莓产业化联合体,重庆嘉蓝悦霖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联合体成员提供种苗、技术、加工、销售等服务。

该公司还与大连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四川农学院、重庆食品工业研究所、辽宁省农科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成立了蓝莓院士工作站,蓝莓产业化发展技术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该公司计划到2025年,在重庆市推广蓝莓种植面积100000亩,打造中国首个蓝莓田园综合体。

南川区区长张兴益表示,此次蓝莓文化节,是“十二金钗”大观园旅游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十二金钗”大观园是南川乡村旅游的代表作,开园四年来,已累计接待游客120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总收入超过30亿元,成为重庆乡村旅游名副其实的一朵“金花”。

南川作为全市最大的高品质生态蓝莓种植区,将全力推动蓝莓与文化、蓝莓与健康、蓝莓与旅游深度融合,着力打造蓝莓全产业链,让蓝莓成为助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