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晨间天气丨重庆气象台发布主城区暴雨黄色预警 江北南岸等区有暴雨
06-05 06:09:46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早上,重庆主城迎来了一波大风和大雨,重庆市气象台也相继发布了强对流天气警报、大风蓝色预警、主城区暴雨黄色预警等预警消息,以及大风天气注意事项,请大家注意安全。

1.jpg

重庆市气象台06时01分发布主城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6时到10时,九龙坡、渝中、江北、南岸、大渡口、两江新区将出现50mm以上的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重庆市气象台06时14分发布强对流天气警报,未来0-2小时内涪陵、南川、长寿、梁平、垫江、忠县、丰都、武隆将出现短时强降水、雷电,局部伴有阵性大风;

2.jpg

重庆市气象台05时4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目前荣昌、铜梁、綦江、万盛、璧山、南川、合川等地已经出现大风,预计6月5日6时到20时,上述地区及北碚、沙坪坝、九龙坡、渝中、大渡口、南岸、江北、两江新区、江津、巴南、渝北、长寿、涪陵、垫江、梁平、永川等区县将出现6级以上大风,局地可达8级,可能会造成大风灾害。

重庆市气象台05时17分发布强对流天气警报,未来0-2小时内北碚、璧山、沙坪坝、九龙坡、渝北、渝中、江北、南岸、大渡口、巴南、江津将出现短时强降水,雷电,局地伴有阵性大风;

重庆市气象台04时发布强对流天气警报,未来0-2小时内潼南、大足、荣昌、铜梁、合川、永川将出现短时强降水、雷电;

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以及雷电、大风可能造成的灾害。

此外,今天的大雨还伴随着大风,大家要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不外出,不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可能倒塌、坠落的物件下逗留;

2、关好门窗,加固且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如果正在开车,应尽快停到安全地带,如高速路服务区、地下停车场或隐蔽处…… 

1.jpg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