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戏真多!小伙学电视抢的哥,结果刀断了……被抓后竟全程微笑
05-28 09:50:01 来源:开州广播电视台

开州广播电视台消息,前几天深夜,开州区出租车驾驶员邹某在临江镇被乘客持刀抢劫了……

事件回顾↓↓

5月21号晚10点,一男子乘坐邹某驾驶的出租车,从开州城区返回临江镇,事先说好价格为60元。

据司机邹某回忆,上车时男子戴着鸭舌帽和口罩,引起了他的怀疑。但男子上车后的言行都比较正常,邹某就接下了这一单。

男子坐在后排,驾驶座位后,全程都无事。但当车到达目的地准备结账时,让司机邹某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

(△模拟演示案发场景)

男子提出要微信支付,邹某就把微信二维码转递给他。这时,男子也从身上拿出一样东西,邹某开始以为是手机,谁料他拿出的竟是一把刀,直接架到了邹某脖子上。

突如其来的一幕让邹某始料未及,感觉到脖子有刺痛感,出于本能反应,邹某立马一手抓住刀刃防止被割伤,一手抓住男子持刀的手臂防止其持刀到处乱划。

双方就这样拉扯起来,两人都很用力,结果竟把刀给掰断了,刀落到了司机邹某手上。看到这一幕,男子迅速打开车门,撒腿跑了。

随后,邹某报警。根据邹某提供的信息,民警很快锁定嫌疑人为临江镇的李某。5月24日,经过3天的蹲守,李某在临江的家中被警方抓获。

李某为何要持刀抢劫?在面对民警查案询问时,虽然心慌,但他仍然强装淡定,不承认犯罪事实。

民警进一步罗列李某的犯罪证据。这时,李某才改了口,承认抢劫的事实。至于持刀抢劫的原因,李某则说是因为没钱坐车,不够车费。

戴着口罩、帽子,手持刀具乘车,这样的理由显然是不可能蒙混过关的。

在民警一再追问下,李某承认了蓄意抢劫的事实。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李某抢劫的手法竟然是从电视剧里学的。

民警调查发现,李某属于初犯,抢劫目的是为了为外出务工“找点路费”,还上网查询了抢劫的一些作案方法。

李某还认为,电视剧里的反侦查手段应用到现实生活中,是能躲避警方追踪,顺利完成犯罪的。

案发后,李某寝食难安,又专门上网查询了关于抢劫未遂的相关法律。

李某将犯罪事实如实陈述后,如释重负。

目前,李某因涉嫌持刀抢劫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民警提醒,这次事故中,出租车司机虽然通过搏斗的方式保护了自己的财产安全,但这样的行为并不可取。

记者:陈永松

原标题:开州司机深夜遭遇持刀抢劫!警方蹲守3天抓获嫌疑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