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秒钟1道题!12岁少年三夺24点大赛冠军
05-13 08:44: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513084730_副本.jpg

数学文化节上,参加大赛的孩子们。

att_1716083_副本.jpg

夺得24点大赛冠军的华跃麟。

“哇,太厉害了。”“快快快,超过他们俩了!”昨天下午,“第二届重庆数学文化节”在重庆市德普外国语学校体育活动中心举行。在24点冠亚季军争夺赛上,从上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数学小达人脑力飞转,现场气氛紧张刺激。

3名小选手站在舞台正中央,要在15秒内完成答题,选手成绩在大屏幕上实时显示,气氛十分紧张。

他们瞪大眼睛,紧盯着大屏幕。“请答题!”主持人话音刚落,选手已经飞快按下抢答器,并说出了自己的答案。比赛刚进行了2分钟,来自树人凤天小学六年级的华跃麟就以150分夺得了大赛第一名。而另外两名选手还要在场上继续进行激烈比拼。

华跃麟走下赛场,没有特别兴奋,“我就是冲着冠军来的,但是要沉着应战。”据介绍,华跃麟从三年级就开始参加24点大赛,这已是他第三次拿到这项比赛的冠军。

华跃麟坦言,24点计算是他小时候常跟爸爸妈妈一起玩的游戏。三年级第一次参加全市的24点大赛,他拿到了个人赛100强和团体赛一等奖。从此以后,他对数学的兴趣一发不可收拾,对24点计算尤其痴迷。

每天放学回家后,华跃麟都会用平板和扑克牌练习半个小时,先是自己思考,实在想不出答案才翻书或者向爸爸妈妈求助。不仅如此,他看到车牌、路边的电话号码时,也会想方设法练习24点计算。

上四年级时,华跃麟再次参加24点大赛,拿到了季军。随后,五、六年级又连续两次夺冠。

华跃麟说,自己能够在比赛中多次夺冠,最大的秘诀在于反应快、积累多。最快的一次,他在5分钟解答了72道题,平均4秒钟左右就能算出一道题。

“长时间的练习会让我注意力十分专注。”华跃麟说,24点大赛不仅是一个比赛,也是他的一个爱好,“它让我感到数学无比有趣,非常美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