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游伴你五一出游丨游客打卡重庆磁器口是必备行程 除了美食还有人文历史
05-01 20:48:19 来源:上游新闻

e0d5be4d2446f550e3b0585d5b28f16d.jpg

五一假期第一天,磁器口景区就迎来了客流高峰,许多外地游客坐飞机、乘高铁来此打卡,诱惑游客的不仅是山城美景,还有这里的美食和厚重的人文历史底蕴。

att_1689737_副本.jpg

1日中午,上游新闻记者现场看到,磁器口景区内游客爆满,在轨道1号线磁器口站,由于进出的游客太多,车站实行了分流管控,保障游客有序进出车站。在古镇大门处,游客们摩肩接踵涌入老街,漫步在古老的石板街上,一边游览一边拍照,或购买特色小吃品尝,或体验非遗民俗,或在老街某个僻静的院落,坐下来慢慢品茗一杯清茶,享受难得的假期时光,放松身心。

att_1689736_副本.jpg

来自安徽合肥的韦先生和女友王小姐4月30日晚乘坐飞机抵达重庆,开始为期4天的打卡之旅。第一站就选在磁器口。

“我们都是第一次来重庆,之前从网上看到许多重庆美景,一直很向往,因此决定在今年五一假期来这里亲身体验一番。”为此,韦先生和女友做足了功课,在网上搜索了相关旅游攻略,除了游览磁器口外,还打算去李子坝看轻轨穿楼,去洪崖洞看夜景,坐索道到南滨路逛龙门浩老街,当然,必不可少的还要品尝一下重庆火锅。

att_1689735_副本.jpg

进入磁器口景区,韦先生和王小姐完全没想到有这么多游客前来旅游,两人兴致勃勃地逛了一上午。“磁器口不仅有老街老建筑,更吸引人的还有各种小吃美食,以及非遗民俗展示。如火锅底料如何制作,店家直接在门口支起一口大锅,现场熬制,看了特别有食欲。”王小姐说,他们进入景区就不停地买,品尝了麻花、冰粉、酸辣粉,还买了火锅底料等特色旅游产品,商家包邮,现场直接打包寄回家,来重庆旅游真方便。

att_1689734_副本.jpg

跟韦先生和王小姐不同,今年63岁的肖大妈已是第二次来重庆旅游,肖大妈来自四川内江,10多年前,她曾来重庆旅游过,游览了白公馆和渣滓洞。听朋友说,重庆近年来变化很大,又有许多新景点,因此决定再一次到重庆旅游。“跟第一次来相比,现在来重庆方便多了,坐高铁只要40多分钟就到了。”

白天游览了磁器口后,晚上,肖大妈早已购买好旅游船票,打算来一次两江游,观看山城美丽夜景,全面感受重庆的魅力。

att_1689733_副本.jpg

游客的涌入,带火了磁器口古镇的生意,沿街商铺游客川流不息,有的甚至还排起了长队。一家制作豆制品的老字号门前,就挤满了游客,10元一包的豆制品很受游客欢迎。该店负责人唐先生介绍说,光是一个上午,该店就卖出500包豆制品,比去年五一第一天增长了20%。

古镇上一家旅馆的前台主管周先生介绍说,许多游客喜欢住下来,慢慢游览古镇,五一假期,该店20多间客房早在一周前都预订满了,比原先预想的还要火爆。

上游新闻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