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掉下巴!蒙面人入室盗走三万五 嫌犯竟是读大学的女儿
04-09 14:18:14 来源:上游新闻

防盗门有被破坏的痕迹,屋里也被翻得乱七八糟,外人一看就会判断这是有小偷进屋了。可最后,警方抓住的却是“内贼”。

att_1628916_副本.jpg

4月1日上午10点过,九龙坡区石桥铺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称自己家里被盗现金3.5万元。

报警人李先生说,他们夫妻俩在交易城菜市场经营腊肉生意,一般凌晨三点左右家里就没人了,而自己的女儿在本地上大学,平时很少回家。早上回到家,他们发现卧室被翻得乱七八糟,放在衣柜里的现金也不见了,遂立即报警。民警勘察现场,发现入户防盗门有刀砍的痕迹,室内除了衣柜内的衣服被翻乱,其余地方都井然有序。家里除了现金被盗,没有其他财物损失。但门锁没有暴力或者技术开锁的痕迹,也没有从窗户攀爬的痕迹。

民警根据报警人一家的作息特点,分析出盗贼出没的时间。在视频追踪下,发现被盗当天凌晨3点15分,一头戴鸭舌帽,面带大口罩的可疑人员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该人在案发现场路边徘徊一段时间后坐上了一辆小车离开,民警根据视频显示的车牌号联系了车主,车主表示自己是一名滴滴车司机并提供了当时打车人的信息。经民警确认,可疑人员正是报警人李先生的女儿。

att_1628917_副本.jpg

民警随即联系报警人,报警人坚称其女儿在学校宿舍,没有回过家,而小李也坚称自己一直在学校。随后,民警通知报警人李先生与其女儿小李到派出所配合调查,在确凿的证据和民警的法制宣传教育下,小李终于承认了是自己偷跑回家拿了钱并伪造被盗的痕迹。

小李告诉民警,自己熟知父母的生活规律,也清楚因为经营需要,会经常存放大量现金在家,而朋友急需用钱向小李借,小李不敢直接问父母借钱,于是自编自演了这出盗窃的好戏。得手后,小李拿着这笔钱先是借给了朋友一部分,接着给自己置办了一些平时不敢买的好衣服,最后将剩下的钱全部锁在宿舍的衣柜里。原本以为自己做得天衣无缝,却没有想到这么快会被警察发现。

小李在派出所流下悔恨的泪水。小李父母对小李此次行为表示原谅,并对自己忙于工作而对女儿疏于管教进行了反思。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