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个新生儿护理门诊成立 每周二、四上午开诊
03-05 13:02:31 来源:上游新闻

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获悉,新桥医院儿科在重庆率先开设“新生儿护理门诊”,每周二、四上午开诊。门诊主要由从儿科护理工作30余年,具有扎实的新生儿护理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护理经验的儿科护士长奚敏坐诊,为年轻的父母及其家庭提供专业的新生儿护理支持与专业技术指导,特别是为早产儿提供延续性护理。

“新生儿护理门诊”是针对出生后28天内的小宝宝和年轻的宝妈宝爸们开展针对性的咨询、指导,涉及除医疗以外的所有新生儿护理问题。例如如如何观察或测量新生儿体温、呼吸、心率、神志、面色、大小便等问题,以及帮助家乡学会新生儿脐带应如何消毒、宝宝红臀该如何处理等。

此外,“新生儿护理门诊”还有个重要功能,是对早产儿的追踪与随访。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