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春七桥抢“鲜”看③|曾家岩嘉陵江大桥:大桥两端向江心延伸 力争今年3月底主跨合龙
02-07 10:41:21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207105204_副本.jpg

重庆主城区在建七座跨江公路大桥,建成什么样了?今天带你看曾家岩嘉陵江大桥。

当你走在北滨路上,远远地就能看到正在施工的曾家岩嘉陵江大桥,两端正向江心延伸。上游新闻记者7日从项目部了解到,曾家岩嘉陵江大桥春节后将加紧建设主跨,力争今年3月底、4月初合龙,预计明年建成。

downLoad-20190207105210_副本.jpg

曾家岩嘉陵江大桥工程包括曾家岩嘉陵江大桥和隧道两部分,目前正在加紧修建中。其中,曾家岩嘉陵江大桥全长547米,宽32.6米,是一座公轨两用桥。上层通汽车,为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下层跑轨道10号线。

大桥主跨达270米,是重庆跨度最大的钢桁梁桥。钢桁梁架设要上跨轨道2号线曾家岩站,与车站顶棚的垂直距离仅3.75米,这给施工带了不小难度。

downLoad-20190207105223_副本.jpg

曾家岩嘉陵江大桥上还将设置一条人行通道。大桥人行通道一端在北滨路春森彼岸小区外,另一端则连接中山四路。今后,市民步行于桥上近观嘉陵江水景,远眺两岸灯火,别有一番风味。

上游新闻记者 蒋艳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