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香港富婆”又来了!这回不是重金求子 中招的是女医生
10-30 14:42: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01228.jpg

小雯向民警讲述事情经过。受访者供图

“富婆借种”是一个老式的婚恋诈骗手法。昨天(29日)早晨,家住沙坪坝的小雯(化名)一直在等一位“香港富婆”的电话,不过小雯是一名女孩子,“富婆”向她借的是钱。

23岁的小雯刚刚毕业,在沙坪坝一家医院实习。小雯告诉沙坪坝110民警,她在前天(28日)傍晚7点过,一个人出门逛街时,途经汉渝路,一位打扮入时的年轻女子叫住了她。

女子自称姓吴,从香港来重庆游玩,吴女士向小雯咨询一下哪里可以给香港手机号充话费。小雯很热情地给吴女士指出了最近的手机营业厅的位置。

闲聊中,吴女士说自己在网上看到重庆旅游很火爆,于是一个人来重庆旅游。不过她不慎将自己的钱包遗失,苦于身上没有银行卡,希望小雯能将银行卡号提供一下,好让家人打款过来。

吴女士时髦的打扮、彬彬有礼的谈吐以及一口正宗的港式普通话,让小雯完全相信了她。小雯就把自己的银行卡号告诉了对方。

吴女士打了一通电话后,就告诉小雯,自己的姐姐已经打了8000元港币到小雯的账户,但由于香港打款至内地会有大约两三个小时的延迟,希望小雯先支付1900元,因为在解放碑某五星级酒店一晚的房费要花1800元,还有100元的打车费用,剩下的钱第二天再找小雯拿。

不知有诈的小雯相信了对方,因为没有现钱,她从支付宝里贷了1900元取现交给了吴女士。吴女士一番感谢后离去。

第二天早上,小雯见8000元港币迟迟未到账,于是给吴女士打电话,但对方的电话已经处于拨打不通的状态。小雯这才意识到自己受骗了。

根据小雯的描述,民警告诉小雯这是一个在电视和网络屡次出现过的老套骗局。民警还介绍说,如今到重庆旅游的外地游客大量增加,骗子也趁着这个势头,翻新了骗术,因此市民应当加以注意。

目前,辖区派出所已介入此事,相关警情正在进一步的处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