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际空竹大赛万州获得一等奖
10-14 15:18:57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10月12日-13日,2018中国·成都国际空竹大赛在成都海滨小学举行,来自中国、德国、瑞士、法国、日本、荷兰、马来西亚等十余个国家的上百名空竹选手和绝顶高手云集成都同台竞技,一比高低,万州的流星球空竹协会荣获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181014115552

抖空竹是中华民族独有的民族体育运动项目之一,至今已有近1700年的历史。发展至今,抖空竹已经具有一定的国际性,目前全世界共有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开展该项运动。

微信图片_20181014115544

抖空竹集娱乐、健身、技巧、灵活、竞技、表演、休闲为一体,能够让运动者做到脑、眼、手、足并用,锻炼人的反应能力和思维能力,从而达到锻炼身体和增进身体健康,提高身体机能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181014115555

2006年,经国务院批准文化部认定,抖空竹项目被列入我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向东

原标题:万州流星球空竹协会在成都国际空竹大赛中获一等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