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小伙走失25年后再回家 亲生父母与他竟只隔40公里远
09-17 15:40:56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我儿子回来了,我真的不敢相信。”许大芳在见到走失了25年的儿子万宇时,早已经泣不成声。25年前,年仅3岁半的万宇从北碚家门口走失,让原本幸福的一家陷入悲痛;25年后,万宇终于找到回家的路,从江北五里店到北碚金刚碑,竟然还不到1小时车程。

误上公交车 父母怀疑他被拐卖

25年前,万宇的父母都是重庆北碚金刚碑村的村民,他们家就在学校旁边,生性好玩的万宇经常独自一人在周边玩耍,但很少有走失的情况。万宇的母亲许大芳清楚地记得,那是1993年12月16日,她在家里做早餐,而年仅3岁半的儿子在家门口玩耍,许大芳做好早餐出来却找不到孩子,心里十分慌张。

“我到处打听,后来听说有人在3公里外的北碚汽车站看见过万宇,我和孩子他爸就急忙赶过去问。”许大芳回忆称,他们从一位驾驶员口中得知,万宇先是在离家不远的公路边坐了一辆公交车到北碚汽车站,随后又独自上了一辆北碚开往江北区红旗河沟汽车北站的公交车。

在车辆出站后,公交车司机发现了无人照管的万宇。在不知所措时,车上有一个叫做蔡亮的乘客说这个孩子是他家周围的,并主动提出把孩子交给他照管,等他去江北办完事回来就把孩子送回家。万宇的父母顺着线索找到蔡亮,但蔡亮却说他带着孩子在红旗河沟下车后,一不注意孩子又跑丢了。

“我们当时都不相信,怀疑孩子是不是被他给拐卖了,于是报了警。”许大芳称,警方的调查结果与蔡亮的陈述完全符合,从此万宇就消失在了茫茫人海中。“那段时间我天天觉也睡不着,饭也吃不下,一直担心孩子的安危,特别自责。”许大芳说罢,抹了抹眼角的泪水。

遇好心养母 离婚照顾他20余年

“我当时想的是坐公交车可以坐回家,就随便上了辆车,哪知道越走越远。”在回忆自己的走失经历时,万宇这样说道。原来,万宇当时的确是跟着这个叫蔡亮的男人,但是当蔡亮去站台买票时,万宇却把蔡亮跟丢了。“后来有好心的阿姨把我送到了福利院,我是在那里被养母给领养的。”万宇说道。

万宇的养母在福利院见到万宇时,十分喜爱,把他接回家也十分照顾。“我的养母是重组家庭,当时的养父不是很喜欢我,他们俩常常因为我而吵架。”万宇说,在他住入新家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养父母经常吵架。为了照顾万宇,养母还不顾一切地和养父离了婚,独自将其抚养长大,一晃25年。

“养母对我真的很好,她供我吃供我穿,还供我上学,后来工作也是养母在尽心尽力为我安排。”万宇称,他和养母这些年都住在江北区五里店,养母独自经营着一家KTV和一所驾校,生活也算十分优越。可惜的是,为了照顾万宇,这20几年来,养母都未曾再婚,万宇已然成为她生活的全部。

然而,在万宇心中,他忘不掉自己的亲生父母,并无时无刻想要回到父母的身边。几年前,万宇在电视上看到“宝贝回家”的栏目,并主动打电话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希望通过他们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虽然会很舍不得,但我的养母依然十分支持我,我真的很感激她。”万宇一脸坦诚地说道。

25年后再回家 街坊邻居也为他高兴

终于,在得知自己即将与亲生父母见面,万宇激动得好几个晚上都睡不着觉,而万宇的母亲许大芳同样如此。昨日的见面仪式是在北碚金刚碑一家饭店门口举行的,不少亲戚朋友都赶来见证,一家三口抱在一起,激动落泪。不少街坊邻居看到这一幕,也连连道贺:“祝贺你啊老万,儿子又找到了。”

“看到他现在过得挺好的,我就已经很欣慰了。”席间,万宇的父亲万天喜难掩激动之情,忍不住多喝了几杯,但眼角的泪水依旧清晰可见。对于这些亲戚朋友,万宇表示自己对他们的印象已经很模糊了,但是看到这么多人在为他的回家感到高兴,他的心里也倍感温暖。

饭后,万宇一家人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中,家里早已经为他收拾好了卧室,新的电脑桌还有新的床单都显得格外用心。在万宇走失之后,万宇的父母又生了一个孩子,对此,万宇也表示十分开心,“没想到我还有个弟弟,以后两弟兄可有得聊了。”说罢,万宇脸上露出久违的微笑。

“我现在有两个妈妈了,我真的很幸福。”万宇告诉记者,他想要在家里住上一段时间,与亲生父母增进感情。对于养母,他表示恩情难忘,也计划着找时间让双方见面。对万宇而言,这一切的安排都是命中注定,他很庆幸,也充满感恩。


重报移动传媒记者 周鑫

原标题:重庆小伙走失25年后再回家 亲生父母与他竟只隔40公里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