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师带过的“最差一届”,有话要说……
09-10 19:24:5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

从简单的a、b、c

到800字题目自拟的作文

从掰着手指头的1+1

到画着辅助线的几何、函数

我们的成长路上

都少不了老师的身影

笑过哭过的学生时代

也许你正在经历,也许你已经远离

但是说起老师,总有那么多回忆

@凹洲的大猪蹄子:

教我们专业课的牧老师,课上得好就不多说了,但生活上是真的呆。那年他30出头,我们一屋子学生都挺操心他的恋爱问题,就瞎出主意给他介绍了一堆韩剧、小说什么的。周末有学生找他,那一地的可以当地砖的专业书,对比着他手里学术态度般严谨的恋爱笔记,真是震慑人心。今年终于听到好消息,终于可以给兄弟姐妹们说一句,你们可以放心了。

@英子:

我高中那阵有点熊,没少和学校管风纪的雷老师“相爱相杀”。上课看小说,时不时就被从后门偷袭的雷老师逮正着……被缴的书柜里大概三分之一都是我贡献的。因为是封闭式校区,翻墙、和雷老师的追击战简直是日常。当年一个老太太每次都气喘嘘嘘追在身后的场景,现在想想,其实是记忆里一件很温暖的事,之后再也没人像雷老师这样管过我了……

@新月如钩:

虽然小时候因为爸爸妈妈是老师,有无比多的怨念,比如说永远是我放假爸妈也放假……别人是一学期开一次家长会,我则是经常听到“今天和张老师打牌,又说你这次考试XXX”简直难以言喻……

但是作为数学老师的爸妈,潜移默化影响了我很多,虽然我高中那阵数学不好,时至今日我居然做着数据分析的工作。

@南瓜头:

当了两年老师,开始有一点疲惫。昨天晚上,因为是周末查寝时间,只有带着点不情愿提前离开和好友的饭局,驱车一个小时回学校。

本来和往常一样,准备与同学们聊聊日常,然后离开。没想到一打开门,一个班的同学都聚在这间寝室门口,齐声道:教师节快乐!当时的心情真的很难用语言表达。

今年的教师节,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同学们亲手制作的一艘大船。在这一刻,我想成为这艘船的马达,希望我做辅导员带的这第一届毕业班的同学,未来能一帆风顺。

@珍珠米:

我们初中物理邱老师有点“大舌头”,说话不清晰,我们私下会模仿邱老师说话,嘲笑他。2008年汶川地震,正好是邱老师走进教室准备上课,最开始大家都是懵的,他伸出胳膊顶住门框,让我们赶紧跑,期间吊顶的板子一直往下掉,打在他身上。

到操场之后,我看到邱老师的家(家属区一楼)整个都陷进地里了,后来才知道邱老师两三岁的女儿还在家里。可邱老师一直在教室门口等我们全部跑出来。所幸孩子最后被人平安抱出来了,邱老师当时就哭了。

地震之后复课到考试都很匆忙,现在我甚至都记不清邱老师的样子了,一直没有机会说出谢谢,成了心中的遗憾。

@爱吃糖的陈苦瓜:

上大学的时候,学校安排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作为一枚文科渣渣,真的是学不懂啊学不懂。老师在开课的第一天就说了这门课程不点名,说到做到。我们班大部分同学竟然全勤地上完了这门课程,只是因为老师说了一句话:

“我不点名,你也可以不上课去做其他的事情,但请你一定要保证你翘掉这门课去做的事情比坐在这里听课更有意义。”

虽然艰难的课程没有多少知识点还记得了,但是这句话却潜移默化的影响了我的思考方式。传道授业解惑也,这就是我心目中的老师!

今天是第34个教师节

对于老师们来说是平凡的周一

又是特殊的节日

虽然他们总是嘴上说着

“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

却又总是煞费苦心钻研教案

只为了能让我们多学一点

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

原标题:老师带过的“最差一届”,有话要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