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月14日!“小而美”的璧山半马将迎万人长跑
03-21 20:20:09 来源:上游新闻

今(2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2019璧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的璧山半马,是璧山区第二次举办的大型专业马拉松赛事,将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跑友面前。

att_1584748_副本.jpg

据介绍,本届赛事共设置半程(21.0975公里)马拉松和迷你(约7.5公里)马拉松两个项目,比赛自发布招募信息以来,受到一众跑友拥趸,截至3月15日赛事报名结束,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波兰、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10个国家,共计11346名选手报名参赛。国内选手覆盖30个省、市、自治区。

据介绍,本届璧山半马,不仅在规模上较首届翻番,达到万人以上,在赛事级别上,也由2018年的中国田协注册赛事升级为中国田协共办赛事,赛事组织运营更加规范、专业、真正的实现公平公正公开办赛。所有半程参赛选手将纳入违禁赛筛查,同时针对半程个人赛名次奖获奖选手,还将进行兴奋剂检测。另外,本次赛道的丈量工作,也由中国田协派遣具备相应资质的国际级丈量员主持完成。

据了解,为了给跑友带来良好的参赛体验,本次比赛的路线也进行优化,避开有较大起伏路段,选手将更容易实现个人最好成绩。

att_1584745_副本.jpg

att_1584746_副本.jpg

att_1584747_副本.jpg

赛道沿途风景优美,途经人民广场、秀湖汽车露营公园、秀湖公园、蜀望公园、枫香湖儿童公园、东岳体育公园等景点园区地标建筑,让选手在酣畅淋漓的同时感受璧山的“小而美”,体验城市马拉松的魅力。

据悉,为了鼓励重庆籍市民及国内外高手踊跃参赛,本届璧山半马在奖项设置上除了个人名次奖、男/女年龄组奖、团队名次奖之外,还新增了市民奖和破记录奖,总奖金高达14万元。半程个人赛重庆籍市民男/女前十名都有机会获得奖金,最高800元。男子选手打破1小时7分33秒(不含),女子选手打破1小时17分20秒(不含)璧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赛会纪录,还将获得5000元的奖励(仅限第一名)。

据了解,2019璧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联合主办。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主办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