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京沪渝三方携手 齐推动荣昌教育
06-03 09:11: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2日,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与重庆市荣昌区政府签约,携手打造荣昌黄金坡新区优质学校,齐力推动具有区域特色的教育现代化发展。

签约现场.jpg

来自京、沪、渝三地的签约三方,因为教育大计走到了一起。正如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所言,这次签约标志着荣昌区教育开放合作、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取得历史性突破。

据荣昌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一年来,荣昌区有序推进与教育相关的7大类21项改革;投入改薄资金1.05亿元,改善农村薄弱学校办学条件;5所学校成功创建市级非遗传承教育基地;全区29名教师被评为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名师,194名教师在全国和全市获奖;中小学生在各类竞赛、活动中共获得国家级和市级表彰323项,全区教育发展水平稳步提升。

荣昌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签约仪式.jpg

按照合作共赢,优质发展的原则,荣昌引进民大附中优质教育资源,共同打造荣昌黄金坡新区优质学校,将促进荣昌初中、高中教育质量全面提升,实现点上突破,助推全区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依托华师大基教所的智力支撑,荣昌将探索更具区域特色且内涵丰富的教育现代化发展路径,对本区教育发展进行顶层设计。通过实施素质教育发展行动、“三名”教师队伍培养行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行动、高初中学业质量提升行动等,荣昌将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和区域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努力实现“推进教育现代化,打造渝西教育强区,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吴思倩  通讯员 陈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