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重庆中药膏方节”暨名医大型义诊活动即将举行
12-13 11:34:27 来源:重庆晨报

本月22-24日,由重庆晨报联合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重庆中药膏方节”暨名医大型义诊活动将正式拉开帷幕。届时,马有度、王辉武、郭剑华、冯涤尘、高小珊、李配富、晋献春、龚智、夏敏、王仁强、文仲渝、张荣华等近30位名老中医亲临现场,在位于江北五里店渝能明日广场为市民们免费把脉义诊。

猎豹截图20171213113724.png

“万人一方”是误区

能不能吃、怎么吃、吃什么有讲究

“亲戚吃了这个方子觉得好,可我吃了反而更加心慌气促了。”昨日,在本次活动的承办方合道堂中医馆里,李阿姨正在问诊。原来,不久前亲戚自己在家里熬了一锅“固元膏”,吃了觉得挺不错,就给李阿姨送了一盒,没想到吃了几天,李阿姨感觉更加心慌气促,走路也没力气了。

来到合道堂中医馆后,李阿姨才了解到“万人一方”本来就是个误区,更不要说自己在家做的“固元膏”了。“能不能吃膏方、怎么吃膏方、吃什么膏方都是有讲究的,必须按照个人的病症、体质、脉象来。”重庆中医药学会专家冯涤尘指出,冬季最宜滋补保健,慢性疾病、亚健康及免疫力低下的这三类人群,可通过中药膏方达到调理的作用,为来年的健康打下基础。

30位名老中医汇集

市民可根据需求预约专家看诊

据了解,合道堂名医馆已是第二次承办“重庆中药膏方节”名医大型义诊活动。作为一家以传统中医为主的、具有雄厚专业技术实力的特色医疗机构,合道堂名医馆特聘重庆市乃至全国的中医名家、资深教授及特色专科的专家应诊,包括国务院专家津贴获得者、全国名中医、重庆市名中医、高级职称及临床经验丰富的名老中医40余人。

此次义诊活动,将横跨内科、儿科、妇科、皮肤科、肿瘤科、针灸理疗科等多个科室,并集结近三十位名老中医。

第一天(22日)义诊专家:冯涤尘、高小珊、张嗣兰、闫洁、刘祖玉、李文生、李朝莲、黄德芬

第二天(23日)义诊专家:马有度、冯涤尘、龚智、王辉武、晋献春、李配富、文仲渝、蒋荣超、罗世惠、陈茂长、罗蜀高

第三天(24日)义诊专家:冯涤尘、郭剑华、王仁强、张荣华、夏敏、靖安玲、李文生、郭红、江洪、罗世惠、张贵菊、刘培。

免费义诊名额火速递减中

活动时间:12月22-24日上午9:00-12:00

◎市民持本版报纸可免费领取冬季进补养生汤料一份(前100名);

◎十余种养生膏方免费尝,长春膏、琼玉膏、小儿健脾膏、养颜膏等;

◎现场定制膏方,可立减200元现金。太极集团将现场熬制阿胶膏,同时赠送辅料一套,其太极天胶采用DNA基因检测技术来确保原材料是100%真驴皮,并采用传统古法熬制工艺,避免主要成分变性,且每盒天胶的质量都能全程追溯;

◎“知名品牌”阿胶限量秒杀880元/盒(250g);

◎特邀执业药师为市民讲解如何辨识选用中药饮片及精品中药材;

◎活动现场参与现场抽奖活动,赢“免费体检券、定制膏方代金券”。

预约热线:023-67560661,13896059619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