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吴淞口一装载700吨油品油轮起火,历经3小时大火被扑灭
01-19 17:18:00 来源:

微信公众号“上海消防”消息,2021年1月18日13时40分,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码头68号灯浮处一艘装载有700吨油品的油轮起火。接报后,宝山区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派16辆消防车80名指战员赶往处置。

到场后,宝山消防救援站指挥员陈佳乐经过侦查,了解到着火船舶为一艘装载550吨重油、150吨轻油的油轮,浓烟正从机舱不断冒出。如果控制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2个攻坚组,穿好救生衣,佩戴空气呼吸器,携带排烟机、绳包、灭火器材等,乘坐巡逻艇赶赴着火船舶,第一时间抢救人员、出水灭火。

随着水上消防增援力量陆续到场,宝山消防全勤指挥部经过综合判断,决定设置紧急救助小组和内攻入口管控,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果断组织攻坚组内攻近战。参加内攻的指战员在狭窄密闭的空间顶着高温浓烟,找到着火位置实施强攻近战。

历时3个小时,在宝山、水上消防指战员的密切配合下,火势被扑灭,起火船只装载的700吨油品得以保全。

原标题:这不是演习!吴淞口一装载700吨油品油轮起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