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世界存活最小婴儿出生 大小相当于一个苹果 | 中国首位归化国脚产生
05-31 06:03:5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1.jpg

要闻>>

商务部:中方决不接受有损主权的协议

商务部30日表示,美方的贸易霸凌做法,最终损害的是美国自身;对于贸易霸凌行为,中方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中方决不会接受任何有损国家主权和尊严的协议。

国防部回应“美方加大对中方遏制打压”

针对“如何看待美方加大对中方遏制打压”的问题,国防部30日指出,威胁恐吓、围堵遏制不仅没有吓住我们、难住我们,反而使我们万众一心、越战越勇。

外交部:乐见中美各界人士进行理性对话

针对中美两位主播就中美贸易等话题进行直播连线对话,中国外交部30日表示,中方鼓励并乐见中美各界人士进行开诚布公、诚实理性的思考和对话。

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将重罚

生态环境部近日印发意见,明确了环境行政处罚中从重处罚的六种情形,其中包括,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在案件查处中对执法人员进行威胁、辱骂、殴打、恐吓或者打击报复等。

原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受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开庭

30日,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吴浈受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开庭,吴浈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本案将择期宣判。

图片来源: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号

“百名红通人员”肖建明回国投案

29日,“百名红通人员”、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肖建明主动回国投案并积极退赃。肖建明系云南锡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2012年12月因涉嫌受贿罪外逃。目前,“百名红通人员”已归案58人。

民生>>

果蔬价格将进一步呈现回落态势

商务部30日表示,夏季是肉类消费的淡季,预计猪肉的价格将保持平稳。蔬菜水果的价格将会随着上市量的不断增加,总体进一步呈现回落的态势。

江南华南将再现较强降雨 局地暴雨

即日起至6月1日,江南、华南等地将再次出现较强降雨过程,江西中南部、福建中北部、湖南南部、广东北部和西南部、广西南部和北部、云南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社会>>

浙江“网红舞蹈教师割喉案”一审宣判

去年8月,浙江慈溪的22岁“网红”舞蹈教师被前男友割喉身亡。30日,该案一审宣判,犯罪嫌疑人吴某栋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江苏3人因“幼儿园扫黑除恶”被处理

近日,江苏无锡一幼儿园“摸排扫黑除恶情况”一事引发争议。无锡市官方30日通报称,此事系相关负责人对政策理解错误、把握不准,作风不实、搞形式主义,3名相关负责人已被处理。

太原师范回应女生遭校园暴力

近日,太原师范学院一大二学生自述因长期遭受来自室友的“校园暴力”,已导致自己患重度抑郁。针对此事,太原师范学院29日回应称,正进行认真核查,将根据核查结果做出相应处理并及时公布。

校园变鱼塘!1400余名高三学生抓鱼解压

近日,云南昭通一高中为缓解高三学生考前压力,在校园内举行了一场徒手抓鱼大赛。1400余名高三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抓上来约580斤鲫鱼。最后鲫鱼被送到食堂,做成晚餐供师生及家长食用。

图片来源:中宏网视频截图

嫌疑人看禁毒剧 “警察从电视来到现实”

日前,四川遂宁市射洪县的民警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的嫌疑人颜某某。有吸毒前科的颜某某被抓获时,正在看禁毒题材电视剧《破冰行动》,他在被抓后称电视剧好看,一直在追,感觉警察演得很好。

图片来源:@射洪公安

国际>>

美特检官对“通俄门”报告首发声

当地时间29日,美国联邦特别检察官穆勒首次对“通俄门”调查报告发表声明,他表示没有足够证据显示,总统及其竞选团队与俄政府有足以构成犯罪的关联,但也没有确凿证据能得出完全脱罪的结论。

波音737MAX复飞或再延期

当地时间29日,全球性航空组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迪朱尼艾克表示,波音737 MAX 8型飞机可能将再停飞至少10到12周。此前,波音737 MAX客机曾在5个月内发生两次坠机事故。

资料图:波音737Max。

世界存活最小婴儿出生 体重仅245克

据外媒报道,日前,一名早产5个月婴儿从美国加州圣地亚哥一家医院出院。据悉,她是世界上存活下来的最小的婴儿。这名女婴体重仅为8.6盎司,即245克,个头大约相当于一个苹果。

文体>>

“熊猫杯”组委会收回韩国队冠军奖杯

29日,在2019“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颁奖仪式结束后,韩国队个别队员在“熊猫杯”奖杯前做出不雅动作。30日,经“熊猫杯”组委会研究决定,收回韩国队这次所获得的“熊猫杯”冠军奖杯。

韩国国青队再次向“熊猫杯”组委会致歉。图片来自成都市足协官方微博

李可入选国足名单 成中国首位归化国脚

国足30日公布新一期名单,归化球员李可入选,成为中国首位归化国脚。李可现年26岁,出生于英国伦敦,母亲为中国人。他出道于英超阿森纳青训,司职中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