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福建工业学校20多名学生食堂就餐后呕吐腹泻,高烧39度
03-18 06:52:34 来源:福建交通广播

福建交通广播消息,昨天上午1007新闻爆料平台接到听友爆料,称福建工业学校出现多名学生发烧、呕吐、腹泻的情况。接到线索后,1007记者立刻赶赴现场。

上午11点30分,记者来到了事发学校福州市仓山区福建工业学校。时值中午,正是学生们出来校外就餐的时间。

其中一位林同学告诉记者,“我周五中午在一楼食堂吃了汉堡,晚上就觉得很恶心,想吐。一直强忍着,结果第二天起来还是吐了。”林同学说,发生不良反应的不止她一人。有着同样遭遇的刘同学说,自己的反应也很大。

“真的很恶心,吐了很多,胃里的东西都吐干净了。”刘同学告诉记者,她周五早上在学校食堂吃了早餐,是粥和饺子,到了晚上身体就开始有了反应,6点和9点都吐过。

据了解,福建工业学校周一到周五白天都要求学生在校内食堂吃,只有晚上才可以出来外面就餐。学校食堂总共有两家,都在一栋楼里。一层的这家食堂窗口花样比较多,有面食,套餐饭和汉堡等。出现不良反应的同学说他们周五当天都有在一楼这家食堂吃过饭,在二楼食堂就餐的同学则没有出现呕吐和恶心的症状。

刘同学说第二天她就赶紧去学校附近的诊所看,医生给的诊断是肠胃炎。随后,记者走访了学校附近几家诊所,发现一些福建工业学校的学生正在输液。诊所的医生告诉记者,这些学生的症状也是腹泻、呕吐。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说,他们学校这周五确实出现多名学生身体不适的情况,学校老师已经让他们统计出现不良反应的学生名单。学生们自行前往医院治疗,其中有一部分学生去往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76医院就诊。

“症状轻的就开了药,症状重的进行输液、补液等治疗。所有学生治疗后都回去了。”据476医院李医生告诉记者,周六当天医院接诊了多名上吐下泻的学生,最严重的发烧到了39度。

据了解从3月15日21:50分开始到3月17日00:20左右,这家医院的急诊科就陆续收治了福建工业学校学生25人,初步诊断为发热和腹痛待查。轻症患者予以口服带药、解痉、消炎等治疗。症状稍重伴发热患者予以输液、补液等治疗。经过治疗后患者症状缓解,目前均已离院。

在福建工业学校一楼食堂,食堂后厨冰箱里有3月15日当天的食物留样,现在已被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贴上了封条。

福建工业学校余副校长说,目前校方统计此次身体出现较强不适的学生共有13人,这些学生经过治疗后都已返校。校方已对学生进行详细的询问,并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原因。

据了解,目前福州市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仓山区卫计局等多部门已介入,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天晚间,仓山区新闻中心发出官方通报:

福建工业学校多名学生腹泻 经治疗病情均已得到控制

2019年3月15日傍晚至16日凌晨7:00,该校有13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现象,经福州空军医院和省立医院金山分院等医院治疗后病情均已得到控制,无住院病例。16日晚,仓山区疾控中心采集部分发病学生样本检测初步判断为诺如病毒感染,具体情况须由市疾控中心进一步检测判定。至17日中午12:00,另陆续发现18名学生呕吐腹泻,经诊治后,病情都得到控制。

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仓山区卫生健康局、仓山区疾控中心以及建新镇市场监督所均以及建新镇市场监督所均第一时间到达学校,组织开展调查、排查工作,并指导现场处置。校方负责人表示,学校已启动应急预案,立即按照市场监督管理、疾控等部门的指导,对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再次进行排查,并认真核查跟踪学生病情,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

目前,学校已严格按照疾控部门的指导采取消毒和病例管理等防控措施,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春季诺如等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急性肠胃炎)是由诺如病毒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病程一般2~3天,症状轻微,预后良好。诺如病毒可通过病人的粪便、呕吐物排出造成环境污染,引起疾病传播,多发生在人群聚集场所。疾控中心专家指出诺如病毒可防可控,市民需加强个人卫生并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建议做好以下几点:1、注意洗手卫生,用肥皂和清水认真洗手,尤其在如厕和更换尿布后,以及每次进食、准备和加工食物前;2、尽量饮用开水,水果和蔬菜食用前应认真清洗,不吃生的半生的食品,禁止生食贝类等水产品;3、若出现呕吐、腹泻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并及时用含氯漂白剂患者对呕吐物及粪便污染表面进行消毒。

原标题:福建工业学校20多名学生食堂就餐后出现上吐下泻,高烧39度!初步检测为诺如病毒感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