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朝鲜今举行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选举,党报呼吁共克时艰
03-10 11:33:1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3月10日朝鲜举行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选举。

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最高权力机关,其代议员每5年选举一次。目前在任的第13届代议员于2014年3月选出。

韩联社3月10日报道称,上届选举中,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编号111的白头山选区当选代表,报道称目前朝媒尚未披露金正恩本届在何地参选。

韩联社援引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当天在社论中称,本届选举在意义极为深远的革命发展阶段中举行,将彰显朝鲜人民的坚定信念。朝鲜人民在任何艰难险阻面前都矢志不渝地相信、拥护最高领导人同志。在朝美首脑会谈未能达成协议、国际制裁长期化的情况下,朝方希望全民紧密地团结在以金正恩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共克时艰。

韩联社的报道称,上届选举选民投票率为99.97%,候选人得票率为100%,代表换血率为55%。参照上届先例,新一届代表名单很可能于选举结束一两天内的11-12日公布。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职能包括:批准、修改及补充宪法;审议国家政策及预算;选举国防委员会委员长、副委员长及委员;选举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及委员;选举立法人员;任命内阁总理及阁员;听取内阁报告、监督内阁等。最高人民会议各选区每5年实施等额选举,这是金正恩执政后朝鲜第二次选举代表。

原标题:朝鲜今举行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选举,党报呼吁共克时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