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翟天临学霸人设崩塌背后:6家关联公司,4年24个代言?
02-12 07:44:39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知名演员翟天临涉学术造假一事有新进展。2月11日晚,北京电影学院已经成立翟天临事件调查组,并按照相关程序启动调查程序。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也发声明将根据其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调查结论做出处理。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就“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一事发布说明

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天眼查发现,与翟天临有关的共有6家公司,主要涉及影视文化业务,其中,由翟天临100%控股的有3家公司,分别为:上海临朝影视文化工作室(已注销)、青岛捌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厦门市集美区天临朝影视工作室。

另一家持股比例为6.25%的是北京势合企业管理咨询中心,主营业务为企业管理咨询,股东还包括影视演员朱亚文、包贝尔、王鸥等。同时,翟天临还担任5家公司的法人。

来源:企查查

在2019年央视春晚上,翟天临和葛优、蔡明一起表演了小品《“儿子”来了》。这出小品中,翟天临饰演的是一位打假警察,最后把饰演诈骗分子的葛优抓走了。正所谓“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有网友评论说,“真正要被打假的,是翟天临的博士学历!”;“学霸人设彻底崩塌了。”

1月31日,翟天临在个人微博上晒出北京大学博士后录用通知书,并配文说:“新的旅程,小翟要加油!”随后几天,在网络上,对于翟天临“喜提”博士后的舆情发展迅速,从最开始的贺喜声到后来的质疑声不过短短几天时间,这超乎了所有人预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2    1 2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