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深港高铁开通,市民“打飞的”体验首班车
09-23 07:21:1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新华社消息,23日7时,G5736次高铁列车从香港西九龙站发往深圳北站;6时44分,G5711次高铁列车从深圳北站开往香港西九龙站,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运营。

20.jpg

这意味着内地旅客可以从全国44个车站直达香港,同时也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

市民迫不及待登上广深港高铁

西九龙站,今天揭开神秘面纱

凌晨4点半左右,已经有准备乘坐首班车的市民等候在西九龙站的入口。

10.jpg

香港西九龙站工作人员迎接首班车乘客

11.jpg

首班车乘客在准备进入月台

12.jpg

23日早六点,来自黑龙江鸡西市的内地乘客徐先生在深圳北站负一楼候车。为了体验开通日首班车,徐先生从鸡西市搭乘七个多小时的火车到达哈尔滨,再从哈尔滨乘坐四个多小时的飞机抵达深圳。他说自己会珍藏这张高铁车票。

3.jpg

深圳北站,列车员手持“广深港高铁-舌尖上的旅途”展示牌,迎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首班内地驶往香港的旅客。

2.jpg

首班乘客在列车前拍照

列车直达内地44站点 香港至北京仅需不到9小时

香港段正式运营后,列车可直达内地44个站点,其中包括广深港客运专线上的福田、深圳北、广州南等6个短途站点,以及北京、上海、昆明、桂林等38个长途站点。

用时方面,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至深圳福田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为14分钟,至广州南站的最短运行时间为47分钟,至上海虹桥站的列车运行时间为8小时17分钟,至北京西站的列车运行时间为8小时56分钟。

动感号”成香港段短途线路主力 WiFi覆盖全车

高铁香港段短途线路主要使用“动感号”列车。其最高时速可达350公里,但在高铁香港段会以时速200公里行驶。

“动感号”列车全长203米,共8节车厢,可提供579个座位,只设一等座、二等座,不设商务座、特等座。其中,第一节和第八节车厢为一等座车厢,共有68个座位;第二节至第七节为二等座车厢,七号车厢设有2个轮椅座位。

此外,列车还配备自助热水设备、电源插座,另有WiFi覆盖全车。

(消息来源:新华社、中新网、央视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