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民警用siri联系失主男友 siri:没有男盆友 | 送女儿去牛津大学,这家的歇业通知单火了
09-22 21:44:5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扎心!】

民警捡到iPhone用siri联系失主男友 siri:没有男盆友

@中国新闻网消息,安徽和县善厚派出所民警21日在窗口户籍台面上捡到一款苹果手机。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民警想出了利用Siri呼叫的方式来联系失主认识的人。刚开始民警让siri打电话给男朋友,Siri回答,“通讯录中好像没有男朋友”。直到民警让其呼叫爸爸,Siri终于有了反应,民警最终通过拨打失主父亲的电话找到了失主。

【火了!】

送女儿去牛津大学读博士,这家报刊亭歇业通知单火了

宁波晚报消息,9月19日,位于余姚市区的一家报刊亭歇业一天,这件平常小事却因一张“送大女儿去牛津大学读博士”的留言条成为网络热点。此事是真是假?记者调查:留言属实,报刊亭主人的两个女儿非常优秀,都考上了名牌大学。

23.jpg

A、报刊亭歇业通知成网传热点

19日一早,“西门町在宁波”转发了一张网友“monica快到碗里来”发的图片,说是余姚一家报刊亭没有开门,走近一看,关闭的卷帘门上贴有一张黄色纸条,上面写着“送大女儿到上海机场去牛津大学读博,明天见。”纸条底部还留有日期2018年9月19日。

这张图片被众多网友转发,不少网友纷纷跟帖留言。

网友“夏夏嗷呜呀嘿”留言:“来自爸妈的骄傲!”

网友“小情歌25657”留言:“我都替他感到自豪!”

网友“不不不是本人”留言:“要是我爸,能放一个月鞭炮。”

网友“灵灵啊”留言:“我愿意看这个秀。”

不过,在众多网友点赞的同时,也有个别网友质疑这张纸条的真实性。对此,网友“沈大祥-咔咔”留言说:“可能在店主眼里就跟叙述我去菜市场买菜一样的事情,在别人眼里就成了炫耀,眼界不同看待事情的感想都会不一样,希望他们多往好的方面想吧。”

那么,这张图片真的像个别网友质疑的那样,是在作秀?昨天一早,记者通过多种途径进行证实。

B、记者辗转找到报刊亭主人

20日上午8点多,根据网友转发的信息源,记者在微博上私信了报刊亭主人,并留下联系方式,希望对方能联系记者。

根据网友留言,报刊亭主人还有个小女儿考上了清华大学,记者辗转联系到余姚市教育局,希望从中找到这名女生的线索。

经过多次电话联系,余姚市教育局陈老师告诉记者,当地考入清华北大等名校的生源主要来自余姚中学。随后,记者与余姚中学取得联系。该校教务处张副主任查询了近三年学校考入清华大学的学生名单,发现2017届学生王引晗的特征比较符合。

与此同时,根据网友提供的情况,该报刊亭在中国银行余姚市支行附近,记者请家住余姚的好友周先生赶到此地查找核实。

中午12点左右,周先生顺利找到这家位于余姚市舜水南路上的报刊亭。周先生问对方是否张贴过一张纸条?大女儿是否考入了牛津大学?对方并没有否认,但非常低调,不愿透露更多信息。

与此同时,根据张副主任提供的王引晗父亲的电话,记者与他取得了联系。就在记者确认王爸爸的身份同时,周先生也在现场,确认王爸爸就是报刊亭主人。据了解,就在19日,他的大女儿已经启程前往牛津大学报到。

C、“两个女儿都非常懂事非常优秀”

对于自己在卷帘门贴纸条引发网友“围观”,王爸爸表示,贴纸条只是提醒前来买书买报的市民,并非为了炫耀,也不想炫耀什么。“说句实话,两个女儿生在一个非常普通的家庭,能有今天的成绩都是靠自己努力,父母并没有帮到多少。”低调的王爸爸说。

虽然不太愿意接受记者采访,但提起两个女儿,王爸爸很自豪,说孩子从小就非常懂事,也知道普通家庭的不易,姐妹俩的目标就是考上名牌大学。在教育方面,父母并没有提供多么好的条件,希望网友不要误传。

“虽说是轻描淡写的几句话,但能看得出这对普通父母的不易。”曾是王引晗班主任的余姚中学谷老师告诉记者,王引晗在校期间学习非常刻苦,从来不用老师和父母担心。

据介绍,王引晗是班长,性格活泼待人热情,能歌善舞,还担任学生会主席。曾获得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一等奖等荣誉,在2017年高考中,英语单科142分。

谷老师还告诉记者,王引晗与姐姐的感情很深,高中三年住校,她的姐姐多次来校处理妹妹的事务。因为她姐姐没在余姚中学就读,情况不太了解,但常听王引晗说,大她四五岁的姐姐非常优秀,是她学习的好榜样。

“优秀学子既是老师的荣耀,更是父母的骄傲,但这份荣耀背后的努力与拼搏,是常人无法体味的。”谷老师说,王引晗的父母非常低调,王爸爸非常关心姐妹俩的成长,但并没有给她们太多压力。两个孩子这么出色,父母的教育培养是值得肯定的。

【煲鸡汤】

好运,都是不断努力积累出来的能力

a966b01e926587555ca76a99ea7de00fd835f59910e27-4yxObx_fw658.jpg

能克服困难的人,可使困难化为良机。

同学朱迪是外企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 ,有一年在招聘新人时,面试过程中忽然改用英文,结果面试的女生一脸蒙圈,完全听不懂她说什么,结果被淘汰。

很巧,后面一个面试的女生和被淘汰女生同一学校,于是,朱迪继续用英文面试,没想到,那位女生沉着冷静,对答如流,被顺利录用。

朱迪说,当她面试完,准备走的时候,那位被淘汰的女孩竟然在门口等着她,很不服气地跟她说:“老师,面试之前,没有通知用英文啊,所以我没准备。”

同学笑笑说:“在学校里,总会有人告诉你考什么不考什么。但是,进入社会,不会有人告诉你下一步会考到你什么,慢慢你会发现,真正对你有价值的,恰恰是那些没人告诉过你的。”

临走,那位女孩还是不服气,认为被聘用的女生正好在考雅思,属于运气好罢了。

真的是运气好吗?

朱迪说,被聘用的女孩入职后,她了解到,那个女孩子除了英语好,钢琴过了十级,还自修了西班牙语。

来应聘之前,她做了大量功课,了解企业文化、历年招聘情况,甚至通过一位入职的师兄,了解到她的应聘风格。有备而来,所以胜出。

而且,在后来的工作中,那位女孩表现不俗,很快升职。

为什么在同样的教育背景、差不多的智商、机遇面前,有的人能够把握住机会,越活越精彩,而有的人却与机会失之交臂呢?

有句好话说得好,运气就是好机会碰巧撞到了你的努力。说到底,运气是努力的附属品,没有经过努力的原始积累,给你机会也会把握不住。

所以,不要羡慕那些好运气的人,所谓的好运气,都是不断努力,积累出来的能力。

一个人的天赋有高有低,家庭出身也不一样,即使同一个家庭出来的孩子,几十年后,人生际遇也有很大不同。

那些通过不懈努力,提升自己能力,实现梦想的人,都值得尊敬。

俄国大文豪契科夫,在兄弟们中间,是最笨的一个。文豪的大哥天赋惊人,读书过目不忘,知识渊博,契科夫羡慕不已。二哥有绘画天赋,作品被著名画家看到,称为天才。

只有契科夫,没什么才能,开始写作,也是为了帮助破产的父亲和维系自己的大学生活。当人们见他写得太辛苦,劝他休息一下时,他说:弟弟妹妹要吃饭。

两位哥哥呢,面对生活的磨难,却不停抱怨,抱怨命运不公,抱怨别人不懂自己,感觉全世界都欠自己的。

后来,契科夫克服各种困难,成为大文豪,两位哥哥却很早就在颓废的生活中,被人淡忘。

丘吉尔说:“能克服困难的人,可使困难化为良机。”

当你拼尽全力,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拥有了胜任自己角色的足够能力,好运气自然就会来找你。

我们看到的那些好运气,其实都是一种能力!

行动才能创造奇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