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最高法:案件当事人婚姻登记等信息被纳入查询范围
03-20 06:56:3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3-20.jpg

要闻>>

最高法:案件当事人婚姻登记等信息被纳入查询范围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与民政部正式签署相关备忘录,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案件当事人婚姻登记等信息被纳入查询范围。

李明博被韩国检方提请逮捕

当地时间19日,韩国检方提请法院批捕前总统李明博。此前韩媒报道称,检方调查组内部普遍认为,鉴于案情重大,且李明博一概否认指控,有毁灭证据之虞,所以有必要针对李明博提请批捕。

民生>>

2月北上广深房价再降温

中国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有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在内的12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郑州和成都2个城市房价持平,天津微涨0.1%。

春节因素拉高各地2月CPI涨幅

在春节因素的拉动下,各地2月份CPI同比涨幅均较1月份有所扩大,其中,11个省份的2月份CPI同比涨幅超过了3%。

深度贫困地区保险分支机构在脱贫前不得撤销

日前,保监会要求,适当降低深度贫困地区分支机构审批标准,放宽保险机构中心支公司高管人员的任职学历要求至大学专科,深度贫困地区保险分支机构在脱贫前不得撤销。

工作三五年的白领,期望月薪达...

19日,58同城招聘发布的2017年《中国年轻白领就业报告》显示,工作年限在三年以下的年轻白领求职期望薪酬平均值为6320元/月,工作年限在三年到五年的年轻白领期望薪酬平均值达11660元/月。

平均期望薪酬前十大城市

社会>>

妈妈为尿毒症女儿捐肾:给你第二次生命

江苏南京财经大学学生夏琦被确诊为尿毒症,刚做过手术的妈妈汪春红毅然决定捐肾。近日,这对母女顺利完成肾脏移植手术。23年前,我给你生命;23年后,我给你生的希望!

先寄出国再内销,“海淘”爆款在作坊生产?

江苏苏州警方近日破获了一起特大生产、销售伪劣品牌化妆品案。所谓海淘的爆款化妆品,竟产自小作坊。先邮寄到国外,由国外再发回国,由此,十几元成本的伪劣化妆品卖出了代购的价格…

奇葩小偷!偷钱不成,模仿收银过干瘾

近日,安徽一小偷撬开某药店大门欲盗窃,发现收银抽屉内未放有钱款,就模仿收银员扫描药物收银“过瘾”。随后在地上睡了约3小时后,盗走店内商品离开...

截图自济南新闻综合频道

某高中防早恋标语:超出友情,害人害己

河南某高中为防止学生早恋,在电子宣传屏上滚动播放:中学阶段,男女交往,仅限友情;超出友情,浪费感情,害人害己。你有什么能力给TA幸福!你有什么资本为TA承诺!你咋看?

全国最小的山?高不足1米却挖不到底

山东寿光有座小巧玲珑的山,东西长1.24米,南北宽0.7米,最高处距地面仅0.6米,向下却挖不到底...由于山体一直没有增高,得名“静山”。

截图自网络视频

古代脑白金?浙大开炼丹课

浙江大学开设的中药课上,同学们根据古籍做出古代丹药“孔圣枕中丹”,配方出自唐代药王孙思邈著作《备急千金要方》。据说,这枚丹药主治读书善忘,久服令人聪明。

国际>>

大黄鸭...逃跑了?

澳大利亚珀斯一家泳会近日在海边举行活动,并将泳会吉祥物,一只大黄鸭带到海滩展示,不过大黄鸭不知何时突然失踪了...该泳会呼吁人们帮忙寻找,任何人找到巨鸭将可获赠明年嘉年华的门票和游泳用品。

资料图:大黄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