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总算拨款了,已关门两天多的美国联邦政府将“重开”
01-23 06:40:3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b98c3e251105bda594202437b7b273fc.jpg

要闻>>

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将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将于1月29日至30日在京举行。会议将讨论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

二孩出生人数和比例不断上升

中国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出生人口较2016年有所下降,但仍保持较高规模。其中,二孩出生数量继续增加,占比超过一半。专家表示,二孩出生的人数和比例都在不断上升,说明全面两孩政策效果在继续体现。

利用卡通形象制传有害视频将被清查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22日发布消息,针对利用经典卡通形象制作传播涉暴力、恐怖、残酷、色情等妨碍未成人健康成长的有害视频情况,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已部署开展深入监测和清查,一经查实,必予严惩。北京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22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查禁“儿童邪典视频”,相关内容一律下线。

公安部推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

公安部22日通报公安部集中推出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这八项措施涉及就近办证、自助办证、免费照相、外籍华人办证、边检自助通关等,将于2月1日起施行。

国际>>

球星乔治·维阿宣誓就任利比里亚总统

乔治·维阿,曾是世界足球先生、非洲足球先生。22日,他宣誓就职就任利比里亚总统。从贫民窟走到世界足球赛场,为竞选重返校园,从高中文凭一直攻读到硕士学位,乔治·维阿从不服输。如今,距他第一次竞选总统已过去12年。

360截图-857755.jpg

美国联邦政府将“重开”

当地时间1月22日,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临时支出法案,已“关门”两天多的美国联邦政府将“重开”,并得以维持运转至2月8日。由于美国参议院否决了临时支出法案,美国联邦政府20日起正式关门。参议院共和党人提出一个为期三周的临时拨款法案,承诺积极协商移民问题。两党25名温和派议员也在周末沟通,希望寻找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最终参议院决定在22日中午进行表决。

社会>>

河北幼儿园多名幼儿中毒

22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一幼儿园发生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全部幼儿均已送当地县级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事故原因初步确定为幼儿园食堂工作人员误将亚硝酸盐当做食盐使用导致。

沉冤得雪!他被关押1570天后被判无罪

因被指控强奸、杀人,云南勐腊男子卢荣新曾两度被判死缓,2017年1月改判无罪。日前,云南西双版纳中院作出对卢荣新的国家赔偿决定:卢荣新获被侵犯人身自由1570天的国家赔偿金406457.3元、精神抚慰金203228.65元,共计609686元。目前,卢荣新已收到60.9万余元赔偿款,对赔偿未提异议。

啥叫“井水不犯河水”?这就是!

最近,福建厦门集美区警方打掉一诈骗犯罪窝点,抓获王某等5人。该窝点为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第一间是虚假招代理商,第二间是虚假低价销售手机实施诈骗,第三间是使用聊天工具行骗。他们彼此知道是"同行",但互不打扰。这大概就是“井水不犯河水”吧…

360截图-773655.jpg

文体>>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明年初发布

昨晚,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将全面展开,所有场馆将在2019年底全面建成。2019年初,吉祥物就会正式发布。

海霞、靳东等47人获颁“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

21日,第十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举办,授予海霞、靳东、冯远征等47人荣誉称号。央视主播海霞、中国煤矿文工团话剧团演员靳东等作了大会交流发言。肩负社会责任感,坚持用作品说话,为他们点赞!

360截图-157718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