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专挑“野的”下手 十多名司机贪图小利被骗十多万
12-15 10:16:04 来源:成都商报客户端

成都商报客户端消息,天上不会掉馅饼,这句话说的是大家不要贪便宜,以免上当受骗。虽然道理大家都懂,但是当真遇到事情的时候,有的人却往往在小利面前要昏头,掉进骗子编织的陷阱丢钱财。近日,翠屏警方侦查系列诈骗案,受害人几乎都是跑“野的”司机,这些受害人被骗,就是为了贪图小便宜。

(1/1)

11月23号,翠屏警方奔赴泸州,抓获涉嫌诈骗多名“野的”司机的犯罪嫌疑人韩某。至落网时,韩某都在对其乘坐的“野的”的司机实施诈骗,已经得手十多次。按理说,跑“野的”都见多识广,嫌疑人韩某究竟施了什么计量,让这么多人接连中招呢?

据了解,每次作案时,犯罪嫌疑人韩某只要乘坐“野的”车,途中就不停打电话,让人感觉有急事。韩某临时要求驾驶员送自己到交管部门或者医院门口,如果是交管部门就告诉对方自己的亲友开车撞人了急需用钱,如果是医院则谎称有人受伤急救急需用钱,并让司机先借钱给他,说到达目的地后可以多给七八百车费。

听说对方办完事还要包自己的车,而且多给几百元车费,许多“野的”司机在诱惑面前,根本没有考虑是否有诈,有的司机身上钱不够,还跑去银行取钱给嫌疑人。

韩某一旦拿到钱,就会让“野的”在下车点等候,并谎称自己去办事,然后伺机逃跑,等受害人发觉上当,韩某早已不知去向。

警方调查发现,从今年9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韩某在云南绥江、南溪、江安、泸州等地流窜,以同样的手段诈骗了十多名“野的”驾驶员,诈骗金额近十万元。受害人都是贪图便宜才上的当,比如受害人之一的王某,嫌疑人从高县上王某的车到宜宾车费100左右,途中韩某以惯用手法告诉受害人自己急需用钱,并许诺回去后多给八百元“路费”,王某信以为真,最终却贪小利失了大财。

民警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韩某实施系列诈骗,其实手段并不高明,就是只要借钱给自己,就多给车费,面对陌生人的空口许诺,还就有这么多人相信,把自己辛苦钱从银行取来给骗子,有的还奉献出手机。这是典型的贪小利,失大财,骗子虽然可恶,但不得不说被骗的人也有责任。

原标题:男子专挑“野的”下手 十多名司机贪图小利被骗十多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