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昌新闻 > 正文
荣昌区开展职工夏布技能大赛
05-01 09:59:19 来源:荣昌新闻网

(记者 张飞龙)4月26日,“中国梦·劳动美”职工夏布技能大赛在盘龙镇圆满落下帷幕。来自我区夏布行业近120名参赛选手,围绕绩麻、挽芋子、刷布、织布四项比赛内容进行激烈的比拼,最终角逐出各项目前三名。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手腕翻飞、精雕细琢。绩麻要求各选手挑选出来粗细不等的苎麻粗线,搓转成粗细均匀、接头一致的麻线;芋子需要选手用“8”字型的方式进行迅速绕挽;刷布需要选手迅速在麻线上刷浆,以保证麻线均匀、平整、更有韧性;织布需要选手们手脚眼并用,用梭子在织布机上来回穿梭,织出质量上乘的布匹。

“四个比赛项目均是传统夏布织造的重要环节,每一步都决定着布匹的最终品质。”夏布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巴渝工匠、棠城工匠李俭康说。

此次比赛由区总工会、区妇联、盘龙镇联合主办,吸引14家夏布企业职工参与。据了解,近年来,盘龙镇积极发展夏布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已形成种植、织造和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

审核:周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