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川新闻 > 正文
前8月南川区旅游综合收入70亿元
09-21 10:54:35 来源:南川日报

1~8月,我区接待游客1720万人次,同比增长1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0.35亿元,同比增长14%。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资源为旅游业输送着深厚、持久、最具魅力的元素,旅游又是传播文明、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的桥梁和纽带。二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实现互动、互促、互融,是“诗”与“远方”的完美结合,也将产生1 1>2的复合化学反应。2019年1月29日,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正式揭牌,坚持景城乡一体化发展路径,深度挖掘整合区内文化旅游资源,持续提升文旅含金量,打造南川文化旅游升级版。

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位于南川区渝南大道10号传媒中心4楼、10楼,设置了宣传科、产业发展科、市场管理科、文化艺术和文化遗产科等11个科室。

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部分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重庆市关于宣传、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文物和博物馆、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区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文物、博物馆和体育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二)统筹规划全区文化、体育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拟订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文物、博物馆和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推进体制机制改革。

(三)管理全区性重大文化旅游活动,指导区级重点文化设施建设,负责全区文化和旅游整体形象宣传和推广,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对外合作和市场推广。拟订旅游市场开发战略并组织实施,推进全域旅游。负责全区旅游度假区创建、申报和指导工作。

(四)负责管理全区文艺事业,组织实施艺术创作生产,扶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的文艺作品,推动各门类艺术、各艺术品种发展。

(五)负责全区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推进全区公共文化、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和旅游公共服务建设,深入实施文化、体育惠民工程,统筹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组织实施全区广播电视领域公共服务重大公益工程和公益活动。

(六)指导、推进全区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文物和博物馆行业科技创新发展,推进文化和旅游行业信息化、标准化建设。

(资料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190630151436.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