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太心塞!全球确诊184万,11万死亡!俄罗斯也要爆了?累计输入超300例,中国出手了!
04-13 07:49:10 来源:中国基金报

据海外网消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3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840093例,累计死亡113672例。美国累计确诊550016例,累计死亡21994例。

中国基金报消息,俄罗斯的疫情似乎也不妙, 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12日发布消息称,过去一昼夜,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达到2186例,累计感染人数达15770人,这是俄单日新增感染病例首次突破2000例。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1日表示,在接下来两周内俄罗斯可能迎来新冠病毒感染暴发高峰。俄副总理戈利科娃12日表示,在5月9日之前,俄罗斯尚无法取消相关的防疫限制措施。

值得警惕的是,据统计,截至最新通报,近期中国出现的输入性病例,俄罗斯累计输入337例居首,

不过中国政府出手相助了。

俄罗斯首次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000例

莫斯科累计确诊人数破万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发布的信息,截至莫斯科时间4月12日10时30分,俄罗斯境内新增2186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累计确诊15770 例。其中莫斯科新增1306 例,累计确诊达到10158 例,为全俄疫情最严重的地区。

截至目前俄罗斯共治愈病例1291人,累计死亡130 人。另据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消息,全俄目前已进行了超过120万次病毒核酸检测,另有约15万人在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51人乘同一航班自俄罗斯到上海全部确诊

4月11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上海报告52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3例,其中来自英国2例,来自美国1例。

病例1-病例51,均为中国籍,乘坐同一航班,4月10日自俄罗斯出发,当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因有症状,入关后即被送至指定医疗机构留观。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52为中国籍,在加拿大探亲,3月29日自加拿大出发,当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52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92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4月11日0—24时,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内蒙古满洲里新报告境外输入病例34例

均来自俄罗斯,急建备用医院

2020年4月12日7时至16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例。34名患者均来自俄罗斯,由满洲里公路口岸入境,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目前,内蒙古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14例,其中从满洲里口岸输入70例。已治愈出院9例。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05例,疑似病例26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在指定场所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全程实行闭环管理。

记者从满洲里市委、市政府了解到,新辟为定点医院的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三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满洲里市中蒙医院已改建完毕,正陆续收治患者。

此外,满洲里市正在改建一备用医院。备用医院由原扎赉诺尔煤业公司总医院改建而成,一期建设病房145个,床位约340张。目前,相关医疗物资、设施设备正在紧张筹备中,改建工作预计14日完成。

据悉,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已有4支医疗队伍约115人驰援满洲里市。内蒙古自治区和呼伦贝尔市指导组已抵达满洲里。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当前,满洲里海关部门对入境旅客100%进行核酸检测。

满洲里市为呼伦贝尔市代管的县级市,西临蒙古,北接俄罗斯,是全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城市,辖区面积732平方公里,人口30万,这里承担着中俄贸易65%以上的陆路运输任务。

4月8日,满洲里市人民政府发布公告,于目前满洲里公路口岸入境人员骤增,口岸检验检疫能力和市区隔离检测能力已超过极限的情况,满洲里-后贝加尔斯克公路口岸客运通道于4月8日20时临时关闭,恢复开关日期另行公告。

至此,满洲里铁路、公路、航空口岸客运通道已因新冠肺炎疫情全部关闭。

上海一日新增输入疑似病例80人

均来自俄罗斯

上海市卫健委4月11日通报:4月10日0—24时,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3例,其中来自法国2例,来自西班牙2例,来自英国2例,来自阿联酋1例,来自荷兰1例,来自瑞典1例,来自美国1例,来自瑞士1例,来自泰国1例,来自印度尼西亚1例。4月10日0—24时,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4月10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216例,治愈出院107例,在院治疗109例(其中1例危重)。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81例。上述待排查的疑似病例中,80例乘坐同一航班,来自俄罗斯,4月10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因有症状,入关后即被送至指定医疗机构留观。同航班所有乘客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截至4月10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39例,治愈出院328例,死亡7例,在院治疗4例(其中2例重症,2例危重)。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我驻俄使馆再次提醒旅俄中国公民避免外出旅行

近来,俄罗斯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趋于严峻,连续5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破千,莫斯科市不断升级居家隔离和通行限制措施。中俄陆路口岸客运通道已于数日前临时关闭。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再次郑重提醒在俄中国公民严格遵守俄方居家隔离规定,避免长途旅行感染风险,切勿前往俄远东及西伯利亚地区,试图经陆路口岸回国。

使馆高度重视在俄中国同胞的身体健康和安全状况,将进一步向有需要的中国公民提供必要防疫物资和领保协助。如发现新冠肺炎症状,请第一时间拨打俄罗斯急救电话103获取医疗救助,如有困难请联系使馆。

中国赴俄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莫斯科

4月11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莫斯科市外事局局长切廖眀到机场迎接中国政府赴俄罗斯抗疫医疗专家组,切廖眀感谢中国专家组的到来,并表示,这将提振莫斯科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

莫斯科市外事局局长 切廖明:感谢中国政府在我们如此艰难的时刻,派出专家组提供咨询帮助,并且向我们捐赠医疗物资,保护我们的医护人员免受病毒感染。

医疗专家组抵达俄罗斯后,将在中国驻俄使馆领导下与俄方交流分享经验,提供防控和诊疗指导与培训。此外,医疗专家组还将同在俄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及留学生代表举行视频会议,介绍防疫知识和经验并发放防疫物资。 

中国政府赴俄罗斯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 郝会龙:所以我希望并且相信在未来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和俄罗斯同行一定会很好地交流、分享我们的有关的经验,我们也相信俄罗斯人民一定能够取得抗疫的胜利。

一组他们在飞行途中的照片,引来网友们的敬意。

中国医疗专家组搭乘的是俄罗斯军用运输机,随他们一同去的还有向俄方捐赠的一批抗疫物资,包括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普通口罩、N95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等

抗疫物资高高堆起,几乎占满了整个机舱,紧靠机舱壁的50厘米宽的铁质座椅上面铺着一层坐垫,座椅和货物之间,是宽度不足50厘米的过道,必须侧身才能通过

俄罗斯究竟怎么回事?

15万在俄中国公民怎么办

俄罗斯曾被认为是抗疫反应最快也较成功的国家之一,直到3月19日,才在莫斯科出现首例死亡病例。3月20日时,全俄确诊病例也才250多例。为何近期疫情发展越来越复杂?

 

普京宣布俄罗斯带薪休假假期延长至4月30日。

俄罗斯《龙报》分析称,欧洲疫情的迅速暴发,俄大批游客和侨民回国造成境内疫情输入压力增大。有分析数据显示,全俄的确诊病例60%都是输入型病例,多数为从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欧洲疫情严重国家的回国公民。莫斯科作为俄罗斯最重要的国际航线交通枢纽首当其冲。

随着大量新研发的检测试剂下发到全俄各地,帮助缩短病毒检测时间,更快地检测速度也是近期俄新冠确诊病例大幅增长的另一个原因。

此外,隔离制度贯彻执行不够彻底、民众自我防护意识有待提高。俄卫生部首席传染病专家马林尼科娃9日指出,近期俄确诊病例增多的原因是,俄3月30日实施居家隔离防疫规定后,部分民众没有遵守规定。

当地时间3月30日,莫斯科所有市民从当日起,不分年龄开始在家自我隔离。图为居民小区中的休闲设施已被封闭。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4月10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俄罗斯境内约有15万中国公民。其中,中资企业的工作人员大约1万多人,个体华商大约5-6万人,留学生2.7万人。

身在莫斯科的韩先生是一位中企职员,他的公司因为疫情原因采取了远程办公模式。近期,莫斯科居民出门可能需出示在市政厅网站上生成的二维码,监管机构和执法机构会通过二维码判断居民是否有外出资格。

针对近期涉及在俄中国公民的一些不实报道和虚假消息。张汉晖大使在接受专访时强调,目前在俄没有一起中国公民遭到拘留、或因为签证、居留许可等问题受到俄强力部门限制的案例。俄方也没有驱逐中国公民,包括在莫斯科大市场的华商。网传所谓“俄罗斯将驱逐150万中国公民”的信息纯属耸人听闻的谣言。张汉晖大使强调,总体上,俄罗斯各界对中国公民是友好和保护的。

原标题:太心塞!刚刚,全球确诊180万,11万死亡!俄罗斯也要爆了?累计输入超300例,中国出手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