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16999元!华为史上最贵手机5G折叠屏Mate X终于来了,使用体验如何?
10-23 20:46:3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久等了!在万众期待中,“史上最贵”华为手机今天正式发布。10月23日,华为MateX 5G手机上市,定于11月15日开售,售价16999元。 

6666.jpg

华为首款可折叠屏手机上市 

早在北京时间2月24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的MWC2019华为终端全球发布会上,华为就正式发布了可折叠屏手机Mate X。当时,华为表示,这款手机将于2019年年中上市。

但这款手机比预计上市时间晚了几个月。据悉,Mate X的CPU型号为麒麟980 +巴龙5000,支持SA和NSA两种组网方式,并支持5G+4G双卡双待。手机采用全新的双电池形式,搭载4500mAh(典型值)大容量电池,SuperCharge 55W超级快充技术30分钟即可充电85%。

首先来看一下千呼万唤始出来的5G折叠屏手机Mate X。

555555.jpg

2月份的MWC展台上,Mate X还被保护在玻璃罩内,今年在现场,Mate X可以近距离上手接触,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的现场体验视频如上。

外观上:最大的变化是由三摄变成了四摄,并且在侧边多了一个屏幕开合按钮。

Mate X采用了外折的折叠方式。折叠后,Mate X前屏6.6英寸,背面的屏幕6.38英寸,手机完全展开是8英寸,屏幕上也没有任何切口。

Mate X打开后屏幕厚度只有5.4毫米,折叠之后的厚度为11毫米。同时,因为屏幕面积变大,电池也变大,手机体重高于普通手机。

内核上:Mate X搭载7nm工艺的多模5G终端芯片Balong 5000+麒麟980,单芯片支持实现2G、3G、4G和5G多种网络制式。

前不久,华为消费者BG业务总裁余承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原先Mate X在芯片上采用巴龙5000和980的设计,但是990出来以后,就想升级,我们正在考虑Mate X升级芯片。”

2222.jpg

现场来看,目前的版本还是巴龙5000和麒麟980,也许年内还会有新的升级。

3333.jpg

价格上:Mate X 国内售价售价16999,11月15日开始限量开售。此前公布的国外价是2299欧元,约合人民币17500元,相比三星的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高出4000元左右。

折叠屏核心的一大技术难点一是屏幕,京东方是Mate X的供应商。

预计可折叠屏手机

今年全球出货不足100万台 

今年4月,三星本来计划发布可折叠屏手机,但由于屏幕出现问题,直到9月才正式面世。

111.jpg

群智咨询认为,可折叠屏产品对于整个供应链的完善程度(包括上游原材料的提供,中游面板厂的产能、良率、性能,下游终端厂家的机构设计,整体厚度的解决方案,硬件实现后UI的改变等)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但无论如何,2019年将成为折叠智能终端的发展元年。

今年初,群智咨询预计,2019年全球可折叠屏手机规模约90万台。行业出货量是否能突破该预测,还需要看国内厂商的表现。

闫占孟预计,2019年所有手机厂商的可折叠屏手机销量不到100万台,明年销量200万部至300万台。

今年1月,中金公司发布研报指出,可折叠屏手机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2019年新推出机型以概念机为主,虽然折叠式的屏幕为智能手机外观带来极大创新感,但在智能手机销售疲软的整体大环境下,过高的售价恐让消费者望而却步。

“今年的智能手机行业将迎来5G换机大潮来临前最后的需求低谷。硬件的边际创新若不能形成质变,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将大打折扣。具备强大破坏力的折叠屏设计可以说是年内最值得期待的硬件创新。”长江证券指出。

华为手机销量超2亿台

10月23日,华为Mate30系列5G版手机开始预售。

据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10月23日下午透露,截至10月22日,华为2019年手机销量已超两亿台,比2018年提前64天完成这一成绩。

4444.jpg

此前,华为发布的2019年三季度经营业绩显示,华为智能手机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前三季度发货量超过1.85亿台,同比增长26%。这也就是说,在10月的22天里,华为卖出了近1500万台手机,平均一天卖出68.18万台。

今年3月,华为消费业务CEO余承东表示,2019年华为(包括荣耀)的销量目标是2.5亿-2.6亿台。这也意味着,距离完成2.5亿部的目标,还需再卖出5000万台。

9月26日,余承东在华为Mate30系列手机发布会上坦言,“如果没有制裁,今年大概率销量会超过3亿台,份额全球第一。但即便在困难的情况下,我们仍然能坐稳全球第二的位置。”

平安证券指出,在美国对华为制裁和谷歌禁止华为使用谷歌GMS服务的背景下,华为手机在欧洲市场的出货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在国内市场品牌溢价与影响力持续提升,出货量占国内市场接近四成。展望四季度以及2020年,在5G通信的驱动下,智能手机有望迎来一轮新的换机周期,具备优质客户资源及稳定产品份额的消费电子公司有望受益。

上游新闻综合21世纪经济报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