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大富科技17亿元收购重庆百立丰悬了?
08-06 08:24: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深圳上市公司收购重庆最大手机企业有变。8月3日,记者从大富科技(300134)7月30日发布的《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发现一丝端倪。

该公告称,根据大富科技与重庆百立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百立丰”)部分股东签署的框架协议之约定,公司已付预付款7000万元,用于百立丰日常经营活动。

因协议相关方仍在就证券账户及对应资金账户的监管事宜进行沟通商议,因此剩余预付款1亿元尚未支付。

timg (16).jpg

记者获悉,按照大富科技5月23日与重庆百立丰签署的框架协议,要求1.7亿元预付款15天内到位。时至今天只到位7000万元,意味着大富科技17亿元收购重庆百立丰可能有变化。

业内人士指出,不排除大富科技收购重庆百立丰失败的可能性。

两个多月前约定

大富科技15日内支付1.7亿预付款

按照5月23日的框架协议,大富科技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黄明权、李福昌、重庆乐丰实业有限公司等15名股东持有的重庆百立丰51%的股权,预估值为17亿元,最终交易价格依据独立第三方评估机构所出具评估报告确定的评估值,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大富科技向重庆百立丰股东(持股28.85%)黄明权支付1.7亿元现金,作为预付款。

该框架协议签署次日,大富科技可直接支付预付款中的7000万元至黄明权指定的标的公司(即重庆百立丰)账户,用于重庆百立丰日常经营活动;该框架协议签署15日内,大富科技支付预付款中的1亿元至黄明权指定账户,用于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大富科技股票。

大富科技可监管该股票账户和对应的资金账户,该部分购买的股票全部锁定,其中全体业绩承诺人(出让重庆百立丰股权的股东)所持有的该等购买股票全部锁定,于业绩承诺期内按照业绩承诺实现情况,分4年等比例解除限售锁定,作为全体业绩承诺人实现标的公司业绩承诺的担保;其中重庆百立丰3名股东华丽、张志青、张宏所持有的该等购买股票锁定期12个月;当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交割时,大富科技已经支付的预付款1.7亿元自动转为交易对价款的一部分。

各方一致同意,重庆百立丰交割至大富科技名下之日起的10个工作日内,大富科技以现金方式向重庆百立丰,一次足额支付标的资产剩余现金对价的100%(已扣除预付款)。

出让重庆百立丰51%股权的股东承诺:自大富科技足额支付现金对价之日起的3个自然月内,将全部所得交易对价税后实际所得金额的80%,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大富科技(包含预付款已经购买的大富科技股份)。

其中全体业绩承诺人所持有的该等购买股票全部锁定,于业绩承诺期内按照业绩承诺实现情况分四年等比例解除限售锁定,作为全体业绩承诺人实现标的公司业绩承诺的担保;其中重庆百立丰3名股东华丽、张志青、张宏所持有的该等购买股票锁定期12个月。

目前进展

大富科技仅支付预付款7000万

大富科技5月23日公告显示,根据大富科技与重庆百立丰部分股东签署的框架协议之约定,公司已经付预付款7000万元,用于百立丰日常经营活动。

timg (17).jpg

因协议相关方仍在就证券账户及对应资金账户的监管事宜进行沟通商议,因此剩余预付款1亿元尚未支付。按照大富科技5月23日与重庆百立丰签署的框架协议,要求1.7亿元预付款15天内到位,如今只到位7000万元。

签约后两个多月过去了,为何预付款还没有到位?证券账户及对应资金账户的监管事宜有什么需解决?

8月3日,商报记者致电大富科技询问原因,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公告为准。

大富科技没有钱了吗?大富科技今年一季报显示,期末的货币资金余额为24.5611亿元。

是重庆百立丰公司股东不愿意出让了吗?记者致电有关人士,仍没有答案。

未来展望

或变为收购重庆百立丰10%股权

按照5月23日框架协议,重庆百立丰业绩承诺:2018年度不低于1.68亿元,2019年度不低于1.88亿元,2020年度不低于2.16亿元,2021年不低于2.16亿元(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准)。

若本次交易由于各种原因终止或最终未能达成,大富科技同意可以将已经支付的1.7亿元预付款,转为收购重庆百立丰10%股份的对价款(标的公司估值不超过17亿元,最终以各方签署的协议为准)。

如果本次交易终止之日起30日内,前述10%股权转让仍无法完成交割,则黄明权应当即日足额返还全部预付款1.7亿元。若本次交易由于主动终止,则黄明权应当在本次交易终止之日起3日内,足额返还全部预付款1.7亿元。

华龙证券投资顾问牛阳认为,由于预付款两个多月迟迟未到位,这意味着收购重庆百立丰51%股权,不排除失败的可能性,可能最终收购重庆百立丰10%股权,甚至不了了之。

 

■小资料

重庆百立丰手机份额进国内前十

重庆百立丰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终端研发、移动互联网运营以及智能制造生态链产业园打造的高科技企业。

重庆百立丰注册地址在重庆市南岸区江溪路9号一号厂房,法定代表人李福昌,注册资本14666.67万元,前三大股东分别为黄明权(持28.85%股权)、李福昌(持13.30%股权)、重庆乐丰实业有限公司(持11.40%股权),合计持有重庆百立丰53.55%股权。

百立丰大股东黄明权是来自广东河源的一名“草根”奋斗者。2005年,黄明权带领团队进入手机业务,从瞄准海外空白市场做起,后转战国内市场。据百立丰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百立丰全球累计出货量达8000万台,已开拓30多个国际市场。国际调查机构GFK数据显示,百立丰lephone手机2017年销量为467万部,占据国内手机市场1%份额,排名第9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吴春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